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14:15: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培養會生活懂生命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孩子的體力健康找回來
如果孩子不健康,他所跑的人生是短路不是長路,擁有健康身體能夠讓學習產
生1.75倍的效率。
建議每個家庭建構一個運動時間,我們家是騎腳踏車,兒子稱它為「發現台北
的秘密花園」,因為和他們一起騎腳踏車,我發現台北的美,甚至發現住家(木
柵)附近特別漂亮的地方和小湖泊。
你對自己住的地方了解嗎?是否能夠讓孩子有美好的回憶?和他們一起去織
夢?
◎和孩子一起編織夢想
讀者文摘上有個故事:老師告訴小朋友每個人只要捐出5元就能幫助非洲的人
鑿一口井。有個小朋友回家跟媽媽要5元,媽媽說我們一起做資源回收賺這5元。後
來老師說應該是5000元,於是那個小朋友號召全班同學一起做資源回收賺錢,加上
企業的贊助,最後完成了這個夢想,希望每個父母能幫助孩子圓夢,在日常生活中
只要給孩子機會,他們一定可以做得到!
我和孩子一起去溯溪時,原本很擔心他的安全,有次他跑太快,不小心跌倒
了,他反而告訴我這裡有窟窿,你要小心喔!他如果不給孩子機會,他的這種特質
出不來! 
我會帶孩子和我去球場,自然而然他很喜歡球類運動,也精通許多球技!也會
自己看NBA(主動去學習),有次和一位年長者比賽他故意比輸,他告訴我他讓他
的(會為別人想)。
這世界原本就是風風雨雨,重要的是如何跨越面對風雨,孩子有一天終究會離
開學校,還原成一個人,馬上就要去面對嚴酷現實的生活,所有要有生命,有夥伴
朋友助力,如果擁有這些特質,就會有機會!
讓孩子開心一點,歲月轉瞬即過,這些事不趕快去做,以後就做不到!

台長: 二甲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職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培養會生活懂生命的孩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