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0 19:51:1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薪傳營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三次報花蓮的營隊,卻第一次來到花蓮,該怎麼說呢?第一次報名的是去年七月心成營,因為報名的時候,時間拖的比較晚,買不到花蓮的車票,如果是北上行要站六個半小時,如果是南下行要坐十個小時的火車,要花那麼多的時間,以及自己的懶惰性,就自行決定這一次不去了。(前兩天,學員長說:有個師伯負責來薪傳營攝影兩天,買不到火車票,也買不到飛機票,於是他從高雄自行開車到花蓮,就只為了兩天的攝影,我聽到時真的很慚愧。當時學員長還問大家,如果買不到車票,你們還會來花蓮嗎?大家一口同聲的說還是會來花蓮。這是我首先要懺悔的第一件事。)【對不起一帆,我欺騙了你。】

第二次報花蓮營隊是去年十二月的全球慈青日,我們學校有我和芸樺報名,這一次的情況很特殊,由於開放國外慈青的名額比較多,所以有進行抽籤,結果抽中了芸樺,她就代表我們學校參加。(聽說那一次的學員長是惠雯姊姊,她是我這一次薪傳營的隊輔姊姊,在這六天內,聽著姊姊分享及表演,就覺得姊姊很優秀,真想看姊姊當學員長的表現,可惜我錯過了。)

而這一次會報名,是振宇、文源、思遠的鼓勵,一開始他們問我時,心中有很大的猶豫,是不是沒有去過花蓮就不算是慈青呢?心中又抱著這個疑慮,但至少也要去過一次,恩~就是因為這個理由,足足有一個星期讓我考慮許久,晚上翻來覆去都睡不著,也沒有心思想讀書,決定了,這一次就回去花蓮,且有這麼多人陪我回去(文源學長、思遠學長、振宇、政哲),應該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我自己告訴自己,但心中還是充滿不安。

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我坐早上七點三十五分的火車,七點二十分早已到達火車站,此時的心情是忐忑不安,希望這一次的回去,能獲得滿滿的收穫,給自己很大的期許。接著開往台東莒光號火車來了,踏上火車的那一刻,一直堅信著希望這一次之旅能讓我不後悔,緊接著開始找我的位子,看見這一整車廂都是坐著慈青呢,有消除我小小的緊張,我旁邊坐的是一位台東師範大學三年級教育資訊科,住在南投,我笑著跟他說:「你真幸福!整個台灣島全都繞過了」。對了~他還認識我們班的幸寂,可是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抱歉。

到花蓮莒光號火車要經過三十個站,需要花費的時間要六個半小時,到了基隆~我開始不敢睡覺了,沿岸看著北海岸的美,慢慢的開往宜蘭緊接著是花蓮,你可以看到右邊是海岸線,左邊是山,這一景象的風景好不漂亮,火車越來越接近花蓮,我開始緊張了,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全部都不認識也不熟悉,心中的焦慮越來越大,到了花蓮緊張到票忘記拿,感恩有人提醒我。一下火車站(下午兩點),慢慢走出月台隧道~是隧道沒錯~裡面就像是海生館的海底隧道一般,不誇張一點也不誇張~裡面不是魚,而是介紹花蓮的風景及觀光地點,真的真的很漂亮,站在那裡照相有如到過那個地方一般,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且花蓮有電扶梯,比台中還先進呢。之前對花蓮的印象就是鄉下地方,感覺什麼東西都沒有,現在要改變這個想法了,是個人間天堂呢,光是地下道的走道,就讓我對它讚嘆不已。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坐火車來花蓮~不虛此行。

緊接著機動組的工作人員站在兩側:「歡迎回家」來歡迎著我們。大約有六七十位的慈青坐著這班火車來到這裡,我們等著機動車來,機動車載我們到花蓮靜思堂。一開始便是安單行李,和前一排的隊伍脫離了,靜思堂太大了,我找不到要走哪裡,幸好碰到信宇告訴我,哪一條路,「南二。南二。喔。我睡在這一間。」「哪一個位置呢?繞了一整圈,看到小隊輔寫了一張祝福小卡,真的很貼心呢。」放好行李之後,整理好自己的儀容完。跟著前面不認識的人到同心圓集合,開始找第十三小組在哪裡呢?恩~看到了在那裡。我好像是女生最晚到的,男生都還沒來,隊輔媽媽問我有沒有辦慈青會員證呢,我答道:「還沒有。」媽媽好像看出我很焦急的樣子,牽著我的手帶我去辦,此時消除了我心中的緊張。

到了三點營隊開營了,一開始唱了歌之後,接著是課務組的手語表演,隊輔組的奉茶,師父對我們的期許。接著是小組時間,十三小隊全員到齊,便開始小組時間,恩~大家都很害羞~當然我也不例外…隊輔姊姊開始她的自我介紹:「她說她參加薪傳營已經有八、九次了」。之前是以慈青的身份,而現在以學長姐來陪伴我們,新竹師範大學畢業,現在在國小教書,第一屆的學生應該是高二了。姊姊非常喜歡小熊維尼,她笑著說:人只要喜歡什麼卡通,就會變成那個樣子,都快變成圓圓的身體了,我聽到時會心一笑,我覺得姊姊很年輕也很可愛,一點也看不出將近快三十歲了。(雅竹喜歡小叮噹~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而隊輔媽媽則是從高雄來的,參與慈濟有十年多,陪伴慈青已有七八年了。接著隊輔姊姊開始發平安家書,是一張明信片,寫回家報平安,這很特別,我心裡想我好像都沒有寫信回家過,距離上一次寫信回家,是母親節了,我把整個名信片寫的滿滿的。【我媽媽之前都會抱怨說:你讀幼稚園到讀小三之前,都會自己做卡片給爸爸媽媽,之後再也沒有過了。恩~突然覺得越長大越害羞,直到去年的母親節,我拿了十幾朵康乃馨及玫瑰花回家,並且寄母親節卡片,媽媽真是感動不已。】

接著開始上第一堂課,生活禮儀,恩~營隊第一天都會上這個課程,除了叮嚀在叮嚀外,更要建立起我們的生活默契及注意事項,接著吃晚餐,靜思時間,靜下心想想怎麼會來參加這一次的營隊→希望找到原來的那一顆出發心。晚上八點小組時間,和大家分享今天的感覺及為何參加這一次的營隊?恩~這一天,我覺得這一天過的好漫長好漫長,靜思堂很大,我繞到迷路。今天聽到三句話靜思語:(1)生氣是短暫的發瘋。(2)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3)看別人不順眼,就是自己的修養不夠。希望大家下次在生氣時,能想想這幾句,還蠻有道理的,與大家分享之。小組時間完,馬上衝去浴廁洗澡,這一次很幸運的不用等,洗完出來,接著洗衣服。因為女生都不認識,只好什麼都自己來,有一點孤單,晚上十點準時就寢,第一天的晚上,很久沒睡大通舖了~預料中的大失眠。

台長: もとこ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營隊 |
此分類下一篇:薪傳營 (中)
此分類上一篇:新芽健康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