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12:09:41|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區營隊(高中梯)之行前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25日 星期二 天氣:颱風天

(明天組長要交營隊的問題及改進之處,曉玫我沒有忘?)
原本是昨天要開始寫日記,發現太累了,昏睡了一整天
看到雅竹、湘惠的日記及曉玫的留言
我發現,如果不趕快來說明一下,可能就會被誤會下去
【雅竹的日記,隱藏的太好,我連留言都無法留】
我發現各組都出現了變化球
生活組也一樣,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相當刺激呢
【儘管回憶停留在7/22晚上,我在心中搥心肝:為什麼哭不出來?
而感到後悔時?我又換個角度想,你們怎麼那麼愛看我哭呀?】
【不過,心中還是充滿感動及感恩,尤其是卡片及影片】

這一切的起點,要從頭說起呢?
話說三月的某一天,彰師的祥銡打了通電話給我
他邀請我擔任這次社區營隊的生活長
剛開始我推拒,因為我從來未接觸過生活組
一開始就接組長,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
我心中猶豫了很久,請他隔日再打來
這真要好好考慮考慮一下了
其實我很想當生活的組員,但可不可以不要當組長呢
後來他再打來時,我跟她說:
如果慧玲學妹當總務長,那我就接生活長
【對不起慧玲學妹,她是被我拖下來的】
不過,看她參加心成及擔任總務長一職
改變了許多許多,心也比較靜下了
身為學姐的我,真的感到很開心
希望我們家的慧玲能將感動持續到未來

好啦!社區營隊的組長級都找好了
首先!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地點:豐作師伯家
第0籌的聚會應該是3月22日 星期二的晚上
那一晚,大葉有德國的音樂家來表演鋼琴
很可惜,沒辦法和品嫻一起去聽呢
那天我上完封爺爺的課完
和慧玲兩個人搭堯師伯的車(真佩服自己的記憶真好)
那天堯師伯還唱歌給我們聽
那天還下著雨,到達豐作師伯家已經八點了
如果我又記得沒錯的話
那天明道只有信宇一個人來
建國:敏惠、文鈺
大葉:我、政哲、振宇、慧玲、文源、世鈺
彰師:祥銡、筱筑
不過,那天的點心吃得超好(還有豆干呢)
開0籌的用意,除了自我介紹外
彼此分享最近的感動及增加彼此的默契
領隊:祥銡;值密:穎慧;學員長:信宇
課務:櫻齡;隊輔:筱筑、振宇;生活:孟孜
文書:曉玫;人文真善美:政哲
器材:耕誼;機動:奕安;總務:慧玲
以上為社區營隊的組長級們
開完0籌後,我覺得自己有點小小的興奮社區到來

PIC:書&卡片
3月25日 星期六 這天是明道的校慶
天呀!我好想回家唷!
發現當了組長之後,還得犧牲假日的時間開會
這天是社區營隊的一籌!
來的人→大葉:振宇、我、政哲、明瑜、世鈺
明道:曉玫、信宇、順平、櫻齡、穎慧、偉權【全到】
彰師:祥銡
建國:敏惠、珮智、威成
因為明道校慶,所以彰化區的慈青們就來幫忙
順其就順便開開會了【大哭】
是的!有張照片還被我一位叫筱慧的同學看到呢【瞎】
整個校慶完~三點準時開會,開完已經六點了

接著,是4月2日 星期日的 彰化區精進一日一籌
話說是一籌,當領隊決定這個日期時
我有點不太想來,好不容易放春假呢?
我和慧玲、品嫻三人先搭校車,再搭火車的電車
在彰化火車站等宥瑄學姐的到來
接著來到彰化靜思堂~
那天剛好有兩個營隊:團康營及文書營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參加,所以我們在這開會
那天決定要在4月8日辦彰化梯社區營隊之精進日
而來的人有:櫻齡、曉玫、祥銡、奕安、我、慧玲
品嫻以及敏惠等人…
而其他人好像開其他會→如:心成營之一籌、大陸文化交流

話說在某一天的晚上,時間晚上十點
開了MSN社區營隊1.5籌
共有15個人加入討論;可把我的眼睛弄花了
不過最辛苦的是文書長曉玫吧
她還要做紀錄呢!
最重要的還開到沒有結論~十二點下線

4月30日 星期日 交各組企畫書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們社遊→台中
好顯有趕上繳交的日期
雖然我不太會寫,但還是詢問學長們

5月1日 星期一 交各校工作人員名單
那時候我很努力地找我們家弟弟妹妹
可惜,大家參加意願不高【小失望】
那時,人數太少了,以至我交不太出去
祥銡打電話給我、MSN、E-mail催繳大葉名單
那時候,電話不敢接;MSN不敢上
我拖了將近一個星期才交了出去【SORRY】

5月12日 星期五 剛忙完慈青週,又剛好母親節
天呀天呀!超級想立刻回家的!地點:彰化靜思堂
晚上六點約好要開社區營隊二籌
所有的組長幾乎都有到~
那天我和慧玲忙著清點慈青週的東西
整個忙完,回到開會已經七點了
然後我和文源學長、慧玲一直討論慈青週的善後
根本沒有很認真開會【很糟糕】
對了!那天理政也被我們拉來開會了
那天回家搭淑華媽媽的車到彰化火車站
和盈光學姐一起搭火車【她南下;我北上】
回到豐原都已經快十點了
【到了二籌,生活媽媽才找到了綵羚媽媽來支援】

5月21日 星期日 心成營之生活組聚【地點:苗栗園區】
這一次加入了心靈成長營的生活組員
希望回去之後:學習怎麼當組員,怎麼當組長
聽了生活組長介紹生活組
老實說:我還是搞不清楚在做些什麼?

5月27日 星期六 天氣:下了點雨
快接近期末考了~這時候還排個集訓【唉】
天呀!我好想趕快回家吃端午節的粽子
是的!這天是社區營隊工作人員之集訓
所有中區的五個營隊,都來到東大園區集訓
身為組長級的,也必須全程參與才行
唉!還是一句老話【超想回家】
不過,經過這一次的集訓比較清楚生活組了
這一次的集訓,除了組長級之外,還加了工作人員
顯得特別多人,也特別的熱鬧
這次回台中火車是曉玫的爸爸載我們去坐的【超級感恩】
回到豐原已經晚上十點了

6月24日 星期六 好不容易考完期末考
要等待回家之時,卻又來個社區營隊第三籌
時間:早上九點 地點:彰化靜思堂
確定的事情很多,也開始跑細流
我開始擔心生活組的一切一切
因為我從未接觸過,儘管我請教了許多學長姐
而他們的經驗對我來說,都是理論而已
我還必須有實務的經驗才會比較清楚

而現在我必須決定的事情就是敲法器了
那時候還聯絡不到偉權,目前只有宏珉OK
而敲法器慈少太小,也不能敲
宏珉身高約175左右;又必須找一個和他身高相符合的人
那時候的我,簡直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找不到人
真想自己下去敲法器算了~
後來我總算找到文書的樂玄
但後來要練習敲法器的時間,他不能來練習
我只好找別人幫忙,後來又想到機動長奕安
真的很感恩機動長奕安,其實當組長也很忙
也剛好他可以來配合著練習敲法器
那天,我原本以為只開到中午十二點
結果卻開到下午三點多~

7月1日 星期六 早上十點 地點:彰化靜思堂
這天和師姑約好,她要教我們怎麼敲法器
奕安、宏珉和我都來到彰化靜思堂
經過這一個小時的教導之後
恩~敲法器的確有很多的細節要注意的
而剛好那天是慈少精進班的營隊
我們就剛好就地練習,整個跑過一遍
也很感恩有這種的好因緣
那天的我兼當器材,還拖著一台黑金剛呢

7月2日 星期日 早上九點 地點:彰化靜思堂
隔了一天,我又來了!今天要開社區營隊的總籌
原本要擔任學員長的信宇,卻因為大陸文化交流的集訓
不能參與社區營隊前兩天的紮營,而找了順平
跑紮營、營隊的總細流、各組的進度報告
細流一改再改,討論的事情也很多
例如:結緣品、志工服務、課程第八版等
距離社區營隊還有兩個禮拜多~我開始緊張了

7月15日 星期六 早上十點 地點:太原火車站
這天和綵羚媽媽及她的小兒子採買點心及茶水
首先,先跟媽媽討論每一天的點心茶水
再來去批發商→幸福商行挑選點心
因為台中市實在太複雜了,又花了一點時間找路
由於受到經費的不足,我們不敢買太多
除了比較價錢→再比較兩三家
所以,我們也跑了很多家,也到了大賣場
總算把整個點心茶水的經費減到一半
整個買完已經下午接近四點了
對了,彩羚媽媽還買了書寫了卡片給我打氣
真的好窩心唷~
PS。因為我和媽媽第一次接觸生活組,彼此勉勵

7月16日 星期一
這天交寫各組的總細流,也順便再次做確認
我從PM10~AM12:30
我寫到很想吐!真的!生活組也太辛苦了吧!
都沒有時間可以休息~
身為組長的我,真的很心疼生活組員
【當別人還在睡覺時,我們卻要早上5點起床
當別人正要睡覺時,才是我們的盥洗兼整理浴廁
這~也實在太辛苦了吧!】

不過好佳在,在我覺得很厭煩這些工作細項時
領隊祥銡總是很即時的打電話給我,說了鼓勵的話
先安自己的心,再安別人的心
真的是很感恩您了

【真是不可思議!為了這個社區營隊,
所有組長級都很用心,開會之前策劃再策劃
就是為了使這個營隊更圓滿!】

PIC:明道校慶捕捉畫面

代續中~

台長: もとこ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營隊 |
此分類下一篇:社區營隊〈高中梯〉之紮營篇
此分類上一篇:心成營之生活組員(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