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3 01:05:45| 人氣9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倫與南美》吉本芭娜娜

寧靜的生活情調。不論哪篇章,不論裡頭的主人翁們處於何種生活事件,或是心理狀態。他們共同的精神,在吉本寫來都是平和舒緩的文字風采。

整本書,有股享受生命的充盈自適。愉悅、悠然,一種如常感,它是日常瑣碎見聞拼成的樸實況味。更是從生活經驗中,獲得洗滌心靈的力量。這在異國吸取養分,放鬆因自己民族所生的侷限感,旅遊的調性。

p17:雖然還很年輕幼稚,但外來壓力多少會為真正沉重的人生帶來不得不變的瞬間吧!我不是以幼稚為恥,只是不想錯過成長的瞬間。我聽憑自己的想法,去承受一切。尤其是在現代,最無法永遠持續的就是戀愛和婚姻,這是永遠不變的事實。

p29:旁人看來雖然是個笑話,但也能夠了解當事人的悲哀。外婆這種不經大腦的言行像一根根小刺,在媽媽的一生中不斷地刺疼她。我之所以有那種實際感覺,是因為媽媽不停地把她的委屈不滿向我傾訴,到最後概括承受一切的我反而覺得我最悲哀。

p31:我害怕的是人心的運作,不是命運或自然的威脅。

p34:對我來說,活著只是這種瞬間的重複,不是連續不斷的故事。因此,不論在什麼地方斷掉,我都會接受!

p59:別人眼中太過甜蜜和平的我們家裡有著小小的幽闇,那分幽暗就像這個墓園裡的寂靜一樣,藏著歷史的豐潤,不是可恥的事情。




 

台長: Camille
人氣(9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字玉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孩子要上學》大江健三郎
此分類上一篇:《神聖花園》江國香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