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0 22:15:56|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大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我去了一趟大樹自然書屋,第一次去卻是在大樹即將關門的時候。

三不五時,我都會收到大樹寄來的書訊,有時太忙或懶惰就隨手放著沒看,這次收到我即時就開來看,沒想到竟然是最不想看到的消息,屹立十三年的大樹已撐不下去,要倒了。

第一次與大樹結緣是買杜瑞爾的書,那時我迷杜瑞爾迷的不得了(現在也還是啦!哈哈哈),常常都會注意大樹是不是又出杜瑞爾的新書。慢慢地透過書訊,我又發現大樹有不少其他好書,因此漸漸地如果我去台北國際書展,大樹必定是我要拜訪的攤位,有時在書展用折扣價買到平時覺得太貴買不下手的書,我都覺得興奮不已(賺到了,賺到了…)。

大樹的書品質極佳,十餘年來得過大大小小各項獎項,每本書翻開都能讓人感受到出版者的用心,為什麼這麼棒的出版社會經營不下去呢?大樹是一家迷你出版社,僅有四名員工,但為了品質,大樹願意花更多時間及精力製作新書,也願意出版較冷門卻又必要的圖鑑工具書。但一年六本左右的出書量,一在書店上架馬上就被淹沒了,加上這樣的堅持和執著讓大樹的出版成本居高不下,經營的路走得相當艱辛。

大樹要關門的消息一公開,各方的支持排山倒海而來。網路上消息爭相傳開來;更有人遠從中南部趕到門市;藏書票一擺出來,二十分鐘箱子就見底;大樹的員工忙著結帳、接電話,分身不暇,這些都是讀者對大樹的肯定。大樹要結束營業的消息讓人不捨,但在最後一刻讀者的溫暖關懷及熱情支持,代表著大樹不孤單。

Let’s give big tree a big hand.

大樹自然書屋網址:http://www.bigtrees.com.tw/
圖片來源:台灣蜥蜴自然誌海報

三台長 駛帶飛

台長: Jo+Steffi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