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7 08:01:5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周月紀念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把時鐘往後調了一小時, 日光節約時間已宣告終止.

夏天總算也到了尾聲.

我, 已經在草原上流浪了二個月.

還記得第一次迷路異國街頭的驚恐, 寬闊的馬路上不見人蹤, 只有垂柳隨風搖矲, 錯落在樹林花圃間小木屋看來格外的陌生; 我也還記得, 獨自等候公車的孤單, 總是凝神傾聽公車抵達的宣告, 異國的語言透過擴音器更加迷茫. 我曾經是如是的慌張, 似乎每一刻都該從座位上跳下來迎接意外.

然而, 我還是習慣了生活.

生活就是—清晨躺在床上掙扎著該不該繼續賴床; 心不甘情不願的洗臉刷牙準備吃早餐; 匆匆越過大街趕公車, 幸運的是, 我住在基督城公車網絡非常發達的區段, 車程七分鐘抵達學校/十分鐘抵達市中心; 而學校, 好歹也是所技術學院, 我們擁有同正式學生一樣的權利, 如果我願意, 也可以搬到學校宿舍體驗一下斯迪麥的廣告; 好喜歡上午選修課的老師, 他不只是一個教書匠, 家族歷史可以追溯到英國皇室的他, 擁有豐富的學識與生活智慧, 他的法文與日語說得極好, 京都的任教生涯讓他對東方文化有更深層的了解; 下午的選修課倒是很不討人歡喜, 我最熱愛的是KIWI Baking, 上週我親手做了披薩, 還要模仿大廚師空拋披薩皮, 真是我的天呀; 每天留在圖書館的時間永遠不夠用, 練習了文法, 還想多學點單字, 聽力也不行, 功課還沒寫完, 日記明天要交, 已經N天沒有看報紙; 傍晚, 可愛的貓咪在門口等待我的歸返, 親愛的媽咪已經煮好晚餐, 毛利老爹把餐桌整理好, 開飯了, 豎起耳朵聽不太懂的新聞, 然後還要大家一起看超級八卦連續劇, 已經連續播映七年, 比飛龍跟阿誠還強, 餐後甜點時間總是讓大家滿意的打起瞌睡, 手上的八卦雜誌很無聊, 但是不看白不看; 夜漸深, 躺在床上看看圖書館借來小說, 沒寫完的功課攤在桌上, 啊, 為什麼一天沒有四十八小時? 生活就是—怨恨週末只有兩天, 遼闊的紐西蘭大草原, 觀光景點太多太分散, 前往Nelson的車程需要八小時, 一天一班, 怎麼去得了! 生活就是—今天婷婷與小豪去玩Jet boating, 隔幾天我跟小豪/李亮要去玩Rafting, 他們還想騎馬沿著懸崖上山, 我只想跑馬在原野與樹林間. 生活就是—我們已經掏空口袋期待著四月的環島之旅, 冰河散步應該刺激無比, 峽灣航行據說會讓人屏息, 當火車橫越南阿爾卑斯山, 當我舉步於高山峽谷之間, 或許會感動落淚吧? 搭乘小船深入螢火蟲洞的行程還沒預約, 雨林探險行程也沒談定, 不過我確定都會成行! 生活就是—我們的快樂永遠擺第一!

沒有KTV的夜晚並不無聊; 不必關心最新流行趨勢的穿著打扮也還不醜, 反正一天有四季, 我看也穿不了薄紗洋裝; 牙膏衛生紙買最便宜的就好, 不過MIN的產品都還可以, 超市就可以買到品質非常好的薰衣草精油; 想家的時候, 自己煮鍋皮蛋瘦肉粥, 感謝朋友的愛心, 我們備有一大箱泡麵(有麻油雞絲麵唷)/醬瓜與麵筋/蜜餞幾大袋/科學麵好幾包, 貼心的阿媽會幫我寄手工豬肉乾, 兩天就會抵達基督城.

我, 雖然有點抱歉, 但是真的並不想家.

二周月紀念日的昨夜與今晨, 我沒有人在他鄉的孤寂.

台長: ㄚ籬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