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3 10:07:1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駕著黃金戰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突然變冷了,原本我以為已經適應台北的陰鬱濕冷,卻因這道充滿水氣的鋒面而措手不及。
天未亮,我已聽見雨聲,正確的說,我已經感覺到濕涼的寒意,下意識的往被窩裡鑽,我就是不愛下雨天,沒什麼道理,就是陰雨的天空會使我心情一整天不開闊!我聽見風吹落雨的聲音,眼睛閉得更緊了,一絲絲灰色的陽光衝破重雲、趁著北風掀動我的窗簾時溜了進來,我雖閉著眼,依然感受到那強大的黯鬱力量正在侵蝕我的肌膚,就快到達我的腑臟,我的每一根神經都在高聲警告:不可以、不可以…..真的不可以啊!
從前,我還住在那有著黃金稻浪的嘉南平原上,那裡的人們多半恐懼著艷陽天,唯有我展開雙臂歡迎太陽神,我說我是變溫動物,出太陽的日子,我就夢想搭上阿波羅的戰車,好好的溫暖我冰冷的手腳與心情,我多喜歡那絲絲的金色光線包圍著我,空氣的味道也變了,有一種溫柔的、嬰兒般甜嫩的香氣,省道旁野生的向日葵仰頭站立著,宣告著生命、活力、汗水!
可是,太陽神有時不來,天就下雨了。
阿波羅不在的季節裡,我哀怨早春的雨,綿綿不絕,大地籠罩在闇夜之神的羽翼下,我的身體、心靈都冰冷了,想哭卻沒有淚水;梅雨季也不討人喜歡,但是看在百花齊放、群鶯亂舞的份上,偶爾我會在美麗的傘下遐想人面桃花的詩情畫意!
後來,我搬到北方小丘陵上的古老城鎮居住,這兒是以多雨聞名的,第一年冬天,我生命中第一個充滿水氣的冬天,幾乎要了我的命。而後一年又一年,陽光如此罕見,我也忘記了太陽神的面貌,在風雨中度過漫漫歲月,我的手臂永遠白皙異於常人,因為沒有機會歡迎擁抱阿波羅了!
昨日,這一道冷鋒面,直直射中我的心臟,已遺忘的記憶復活,我想起了阿波羅的容顏--他英挺的側臉、黃金打造的戰車,我想起他強壯的小麥色的手臂搭著金色的弓箭,我的心陣陣悸動。
我想回去故鄉,我依然留戀小丘陵上迷人的城鎮,但我不想待在阿波羅不到訪的地方,我想在太陽神的金色光芒下建造家庭,看我的孩子在綠地上呼吸溫暖的空氣,我的手臂不再如是纖白。
我想回到太陽神眷顧的故鄉啊!

台長: ㄚ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