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9 13:57:28| 人氣3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拒絕上學的阿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年前, 有個朋友從海外學成歸國, 可是求職時卻處處碰壁, 她除了心急, 還產生了自我懷疑, 就在此時, 她老姊開口說了一段話.

"你急什麼? 其實我很贊成你現在給自己放個假. 你才剛從學校畢業, 腦筋都還沒停頓下來, 這樣匆匆忙忙就業, 你真的知道你想要做什麼嗎? 我工作這麼多年, 聽多了抱怨, 我規勸你, 工作的目的不只是賺錢, 而是為了自己開心快活, 這樣才會持久有成就."

後來我朋友果然把這番話聽進去, 終於找了份歡喜做甘願受的差事.

這個故事說起來給了我很大的影響, 我從小就是不愛上學的人, 小時候, 不明白自己被要求八風不動的坐在教室裡是為了什麼, 長大後為了五斗米, 折腰不要緊, 重點是心裡的煩躁沒有出口.  現在想來, 我過去的求學求職生涯一直是"沒有目的的盲動"啊!

所以我現在看我的孩子們, 總希望讓他們的日子過得"慢一點", 人生無憂無慮就這幾年, 讓他們多享受一些, 有什麼不好? 我先生每天回家都喜歡問兒子整天做了什麼事, 兒子的回答千篇一律...

"玩! 好好玩喔!"(I played.  I had so much fun!)

兒子會仔細的訴說他騎著腳踏車"上山下海", 在溜滑梯旁遇見了鄰居的小女孩, 兩個人一起追蝴蝶; 他還會抱怨妹妹把他的拼圖推散了, 所以他偷偷躲起來組了一台積木小車; 他也會得意的吹噓他玩字母遊戲(Go Fish), 贏光了媽媽手上的 字卡.

如果說這些年來, 我學會了什麼, 那一定是, 凡事都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急是無用的.

*********************

ㄚ籬OS:

臺灣的混亂教育體系不只是笨蛋官員搞出來的, 社會上眾多"唯恐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的父母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我實在搞不懂"相信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小孩子"為什麼"一定會變成無法適應社會現實的新草莓族", 我也想不通大家都在急什麼, 不是每個能算出一加一等於二的三歲小孩將來都會得諾貝爾獎啦!

(圖片: 雖然阿母我說慢一點, 但時速限制15公里未免也太慢了吧? 這又是哪一個單位訂的啊?)

台長: ㄚ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媽咪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未來的女王陛下
此分類上一篇:始終如一的體貼

joypeacehope
同感!
哈...給牛車的人
2009-03-21 07:21:38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維持這個時速咧!!
2009-03-22 17:31: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