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14:56: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偏差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完【戀愛偏差值】第二章「Party」,常盤貴子所演的高宮琴子這個角色,一直伴隨著米西亞演唱的主題曲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我一直思考著『身為女人』以及『我是怎樣的女人』這兩個課題。

剛開始看這個單元的時候,因為知道是講魔羯座的女人,所以會邊看邊和我所認識的魔羯座女人做一個對照,「她們真的是這樣嗎?」、「這是她們的個性嗎?」,會這樣不由自主的想著。一開始這個魔羯座的高宮琴子讓人不是很欣賞,明明就是在工商創業的派對上想找對象,被人說破了還理直氣壯的反駁;一心只想在工作上追求表現,自己份內的事情卻沒完成;已經失了業在工廠打工卻還裝出上班族的姿態...。就是一個愛逞強要面子的29歲女人。不坦率的個性在面對別人的時候,總是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甚至只是符合別人價值觀的一面。

不過當她對心儀的對象說實話的瞬間,這個女人也開始變得可愛了,她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有努力的目標,有說喜歡的勇氣,有感受真實人生的同理心...。她不只對玻璃工廠的人、對未來、對生活、對戀人、最後對自己都跨出了一大步,於是,在最後她做了選擇。

任何一個旁觀者剛開始看到這樣的女性時,都會覺得這個女的很虛榮吧,我也不例外,只是我反求諸己時,難道我就不是?一個大問號掛在那裡。從外表看來,我不追逐名牌、幾乎已經不買衣服化妝品、不求職位步步高升、不夜夜笙歌上Pub、也沒有高大英俊帥哥圍繞。但是難道我就是一個很樸實無華,腳踏實地不好高騖遠的人嗎?答案當然沒這麼簡單。我會因為一個人的外表、學歷、工作來貶低或高估一個人,會用自己的價值判斷對與錯、好與壞,我有時不完全真心的祝福別人的成就或幸福。很多時候我也愛面子,也會逞強,也會擺出一副無所謂高傲姿態。所以看到後來的時候,講什麼星座的女人已經不重要了,我是怎樣的女人,才是邊看邊思考的問題。

上富士電視台的【戀愛偏差值】日文網站,看到這樣的介紹:在不管戀愛或工作都能自由選擇的現代,女性們在職場上的能力偏差值已經逐步上升。但是女性們的「戀愛偏差值」比例也在上升中嗎?讓我也不禁問自己我的戀愛偏差值是多少?還有我的生活偏差值?我的人際關係偏差值?我的家庭偏差值?逐一思考的時候,對於自己是怎樣的女人?想當怎樣的女人?這些問題一一浮上檯面。過去以為已經清楚的反而變得模糊,而模糊的似乎變得清楚,也有些還是無解。

常盤貴子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很能讓我融入她所飾演的每一個角色,誰不想住在東京的代官山,誰不想做拿著護照環遊世界的工作,誰不想有一個在商社上班的精英男友,只是,這些就是人生的價值了嗎?高宮琴子在最後找到了她人生的價值,那我的呢?

妳的戀愛偏差值是多少?

台長: Niki 的鄰居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