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8 18:41:3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入伍之前發生的一些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當兵到現在很少去記錄自己的事情

一方面學長有交代當兵不要東想西想的

二方面在軍中生活其實千篇一律沒啥好說

其實我當兵情況如同台灣役男般一波許多折

從不想當兵到想辦法驗退到想辦法調好單位

故事一開頭是研究所畢業前考了個步兵班長

乖乖地跑到嘉義中坑受為期三個月的士官訓

士官訓的入伍訓最後是抽韱,抽的是分發地點

天真地以為能順利抽到北部地區當個軍械士之類

卻因志願役士官增多導致義務役外島簽增加

我抽到了馬祖旁邊的「東引島」 傻了!!!

(這種慘況一直持續到退伍只要抽韱我就中!!!)

知道結果後簡直無法相信,調適很久後希望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在結訓前三天我選擇了退訓……

這是一個很不堪回首的過去……因為我逃避了

但事情還沒完,當我沒事在家等兵單突發奇想要增胖來驗退

一直以來屬於胖子界帥哥的我都不太願意用增胖這招

原因不外乎如果沒成功從此還成為大胖子 豈不賠了夫人又折兵

但東引的陰影迫使我做了一個油膩的決定

當時每天吃五餐,每天一定有油炸有甜點還要有大杯奶昔

GOD~體重果然有狂飆的趨勢,但上帝好像在跟我開玩笑似的

當我下定決心要增胖時,我卻收到了第二份的兵單「一般役男入伍通知」

我必須要在一週內到宜蘭金六結報到去

此時的我只想要努力辦緩徵,好完成我「麥胖報告」的希望

身為碩士生真的很難辦緩徵,我只能報考博士班但時間點剛好錯過

而身體方面一直以來我都是頭好壯壯,根本沒有啥病史可以用

最後在過完2004年的聖誕節之後,1228上午八點我準時出現在板橋火車站報到

雖然一切都不如我所想像的,但此時我仍然樂觀地想要交朋友

我總想當一般兵像我這種人一定去做文書的啊~~

我的人生不可能走向又抽到馬祖東引當一般兵 這般田地吧!!!

就降我開始了我的第三次新兵入伍訓

(第一次是成功嶺,第二次是士官訓,第三次是一般兵入伍)

未完待續……

台長: smart casual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