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子庭推出新單曲。(凱渥提供)
藍子庭推出新單曲。(凱渥提供)

嘻哈歌手藍子庭推出新單曲〈說掰掰〉,找來音樂人黃烱銘攜手合作。這是藍子庭第一次與其他音樂人合作,突破以往嘻哈RAP為主的創作曲風,融入校園戀愛感的情歌基底,加上一些嘻哈元素的RAP,黃烱銘也提到這首歌曲靈感其中一部份源自於在家中一邊刷著吉他和弦一邊想像戀愛浪漫情節,並與子庭共同譜寫而出,為整個歌曲注入了輕快浪漫的氛圍。

歌曲中提到一次意外的轉角邂逅,因此譜出了一段輕快浪漫的戀曲,然而在現實生活中藍子庭並沒有特別被搭訕或是轉角邂逅的經驗,他笑答:「到目前為止的感情都是我主動去認識別人的,但過往的戀情確實都是在很無意間埋下的契機,例如曾經有一任對象,一開始認識我是因為喜歡跟我同校的男生。」

此外,該曲傳達出陷入熱戀中的情侶無時無刻都想和對方待在一起,參與彼此的生活,不想和對方說再見、不想分開;藍子庭提到:「我自己曾經為了想要跟對方相處多一點的時間,特地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去找她,兩個人在車上聊天,一直聊到凌晨兩三點她真的得休息了才分開,我才自己開車回家。採光罩」黃烱銘則表示:「印象最深刻是初戀剛在一起的時候,某一個晚上講電話講了4個多小時,一直說要掛掉電話,卻都捨不得掛。」

藍子庭、黃烱銘兩人也各自分享了這首歌曲中最有感覺的歌詞,歌詞寫進心坎裡,藍子庭說:「上回加了你的line,這次備註改成太太,這句歌詞讓我最有感覺,因為我認為把對方名稱備註改成暱稱是在一段感情中非常關鍵、曖昧的事情,也表達了對於對方的珍重和重視。光是看著對話框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好甜蜜。」黃烱銘則笑稱是歌詞「我也還在等你騎車接你去吃冰」,他認為這個情侶間的舉動很浪漫,而且沒體驗過,未來會希望有機會能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