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12:46:03|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感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也不知是怎麼開始的
記得之前還忙著每週帶貓打預防針
然後阿ㄆ一ㄚ'去做了全身健檢
颱風來了...突然那幾天開始氣喘又開始發作
我不以為意,想說可能是天氣急劇變化
然後有一天我的頭突然爆痛
痛了一整天
我也不以為意,我以為是熱到了
然後再隔一天的晚上
我突然覺得喉嚨卡卡的
好像有一些沙子在喉嚨
於是我開始想....或許要感冒了吧

誰知隔天早上起來,果然如我預期
不僅喉嚨腫起來,那種沙沙的感覺變成是想咳嗽
因為氣喘已經發作在先,是不能同時感冒的
這樣氣喘會控制不下來
於是趕緊先去耳鼻喉科掛號
因為是臨時去看,並沒有看我的老醫師-彭sir
是一位新來的醫生,想說也只是感冒初期隨便看看了事
醫生說確實是感冒,然後鼻子過敏很厲害
吃藥就好了
於是我回家乖乖吃藥
剛吃藥時感覺喉嚨開始化痰
嗯...藥開始發揮作用了
但吃到第三包...竟然完全沒作用
而且開始忽冷忽熱
猛咳嗽,狂打噴涕
感覺我的肺因為咳嗽痛的要死
一天醒鼻涕要醒掉三大盒抽取式面紙盒
我已經不知是鼻子過敏還是感冒還是氣喘
因為全部症狀全部一起來
而且發病發到最高峰,我連呼吸都快喘不過氣
氣喘藥壓不下來,而且藥快沒了
於是趕緊又到另一家醫院看氣喘
醫生說我是感冒沒有錯,但是併發氣喘
整個呼吸道都發炎了
而且整個喉嚨,鼻子都是痰
於是先開了壓氣喘的藥給我

你以為我終於快喘口氣了嗎??
並沒有,雖然有了氣喘藥,但是並沒有比較好
因為鼻子過敏一直是持續的
我一直打噴涕的同時,造成支氣管強烈收縮
所以氣喘是一直在犯的
我也因為要吃感冒藥,氣喘藥,過敏藥
吃了太多類固醇,全身拼命的顫抖
由於我難過到動不了,所以這些藥要代謝非常的慢
我就這樣又不舒服了好幾天
一直到我過敏藥吃到完全沒效果,須要再換藥
我又去看了我的老醫生--彭sir
彭sir幫我換了新藥,作了抽痰
作了呼吸治療
在藥中分了過敏藥,化痰藥,氣喘藥讓我吃
經過了快二週,我的感冒終於接近尾聲了
雖然現在還是會咳
還是有些痰化不出來
鼻涕還是黃黃的很濃稠
但起碼好很多了
呼呼...我這次感冒幾乎快去掉半條命
夏天感冒........不要再來啦!

台長: Jonnie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倉促一遊
此分類上一篇:美食介紹--蔬食.舒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