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15:09:34| 人氣4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介紹--蔬食.舒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最近實在忙到有點懶惰,都沒有更新資料
今天來報點別的吧,來介紹我最愛的美食餐廳
這家位於天母士東路上二樓的一家素食餐館,
是經由朋友介紹才知道有這一家店
它就在士東市場對面的二樓公寓內,一樓有架MENU!
要特別介紹這家店是因為這家的東西實在是太好吃啦,
老闆娘堅持用新鮮的蔬菜做為食材,
所有的菜單及搭配組合都是老闆娘精心設計的
最主要的是讓愛吃美食的人吃的健康又沒有罪惡感,哈哈!
由於離家太遠,所以久久才去一次,每次一定都帶朋友光臨

我每次一定都點一分套餐$250,
自選一個主餐(菜),前菜有一道熱湯,
接下來還有選蔬菜沙拉或水果優格(任選一種)
餐後有一個甜點(餅乾)+一碗甜湯全是手工自己作的

這是水果優格,我不變的選擇,這個優格是有來歷哦,
這菌種的培養可是飄洋過海才來到台灣
(歷經三個國家的天然環境去發酵)
這優格有一點淡淡牛奶香,不像市售的優格要不就很酸
要不就甜到像喝甜湯
這種不酸不甜的優格
用牛奶發酵,優格發得很濃稠
配上現切水果吃起來”將將好”

這是我點的總匯蔬菜烤飯,忘了把它撥開照相了
別看是烤飯,裏面可不光是有白米飯粒哦!
只是看到裏面的內容,你就會驚訝老闆娘的用心
保證吃得很飽又零負擔

再介紹一個主餐,也是我極力推薦的--堅果青醬拌麵
他們的青醬很特別,它們的青醬吃不到九層塔的強烈香氣,
其中當然有老闆娘自我研發的祕方
我只跟大家說,他們的青醬麵在別家吃不到這麼好吃又特別的醬
加上它們的麵條又Q,也是自己做的哦

這是番笳蔬菜拌麵,朋友點的
菜單上每一道主食我都吃過了,個有個的特色,
我不敢吃番笳,但卻很喜歡吃他們的番笳拌麵

像橄欖蔬菜拌麵也很不錯,講到橄欖麵,
會吃的人吃過就知道老闆用的橄欖油可是特別挑選過
上次我問老闆娘是用什麼橄欖油去拌的
竟然吃起來不油膩很爽口
她特別介紹了那家製造橄欖油工廠的歷史及由來
((就像國外釀葡萄酒的過程))
果然是精選的好油品
介紹不完裏面的東西,說真的一定要去吃看看
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這是飯後甜湯,甜湯和甜點沒得選,
老闆娘今天做什麼,你就得吃什麼囉
((其實老闆娘很隨性))
我吃過最愛的甜湯是紫米蓮子湯,
反正甜湯是固定的,內容就看老闆娘囉
今天內容物是芋頭,我老姐的最愛

這甜湯不是牛奶不是椰漿
猜猜看是什麼呢??

最後是甜點,今天是香焦巧克力蛋糕,素的哦..
香焦配上巧克力吃起來很香又不會太甜
最主要二樣搭配起來還不突兀


接下來是老闆娘最近研發新甜點--芒果蛋糕
那天去老闆娘招待試吃
((每次都試吃好多東西,嘻!真好))
因為老闆娘都希望盡量利用食材的天然特性來提味
堅持不亂加調味料所以.....
利用什麼來提芒果蛋糕的甜味
大家去吃看看能不能吃出來
當你知道了,會很驚訝老闆娘創思的組合哦

當然啦還有老闆娘的雜糧手工餅乾也是我強力推薦之一
通常每次去,一定會買個二包回家
為什麼沒附照片??因為回去沒多久,只記得打開來吃忘了拍照啦...

我覺得老闆娘對食材的用心及堅持就像店名一樣
"蔬食.舒食";利用蔬菜特性及搭配
做出令人吃得健康及令腸胃零負擔舒服的美食
餐後的甜點,讓怕胖的現代人,
享用美食卻沒有罪惡感

附帶一提老闆娘是佛教徒,推廣素食但不會令吃葷的人排斥吃素
(店內擺設絕不會讓你覺得有宗教味,
要不是與老闆娘熟識,你也不會知道她是佛教徒)
她說吃素很隨緣,只要有人願意吃她的蔬食
她覺得就很心滿意足
她想讓別人知道,原來素食也可以這樣吃
不似大家的呆板想法,素食----就是一堆菜的組合,沒有肉
素食也可以做得很可口很精緻

台長: Jonnie
人氣(4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重感冒
此分類上一篇:2007吵年獸創意市集(2)

大大
2006-07-26 22:44:08
大大
2006-07-26 22:5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