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22:05:19|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歌舞中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天去百視達租了一片叫做"歌舞中國"的DVD
這大約是一年前的一部紀錄片,當時一直很想去電影院看
可惜當時沒人可以一起看,現在有了時間也有人陪我一起看
當然要來享受一下彭文淳導演帶來的感動
先說說這位導演,最近的一部作品是東森電視的裴帥廣告
雖然我不是很了解裡面的內容跟東森購物的關聯在哪?
但是光是話題性跟裡面美好形象可以為東森加分,相信大把鈔票花的值得

彭文淳是個廣告導演

2000年為了拍白蘭氏雞精的廣告,要找一位會跳踢踏舞又氣質良好的小姑娘
便到了上海...這是個契子
紀錄片的內容主要是梁一先生所開辦的<夢工廠>舞蹈學校兼舞團
1930出生的梁一先生對舞蹈的執著在片中表露無遺
70多歲的他說:他從以前到現在,天天跳舞! 語氣重而堅定
希望有一天可以站上紐約街頭跳舞的他,對舞蹈有一種無以言諭的熱情
我最喜歡的不是一開場揚揚在樓頂的獨舞
而是接近尾聲梁一先生在頂樓的獨舞...畫面漸漸拉遠
也顯示他是如此的渺小,就像你我一樣
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比梁一先生渺小的太多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到70歲還大聲說我天天畫圖!
梁一先生憑著一股熱情,他的舞蹈是無師自通
而不是科班出身的他,卻也讓他無法在突破往前一步
在接下來第二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學生-李川
李川就像許多的年輕人一樣
有著一股年輕熱情及用不完的精力
也多了一份輕浮及衝動,連轉個圈也會飛出去
片中有一段是舞團要去表演,結果李川沒事翻個跟斗,想現一下
馬上就被老師唸了
是要來這表演的,不是雜耍的
別人一看這小子,就知道是半瓶醋!
在家吃的是稀飯,但是到這裡拉的屎是硬的!

的確,大陸的用詞總是很白,但也是拳拳到肉

看到李川,總是覺得
年輕的梁一應該也是這個樣...
很多懷抱著夢想的人也是這樣
在衝的過程可能很笨拙,很丟臉的
也可能是被訕笑的對象
衝過了,可能衝了一輩子也沒任何成就
這重要嗎?當然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沒有去試過,為自己活沒有遺憾的一生
我相信有目標可以用一生去投入是幸福的
向各位推薦可以去租歌舞中國來看看
或許可以讓被塵世矇蔽的心,再次泛起一些些漣漪
寫于2005年11月8日

台長: 三年睡太郎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