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9 21:28:40| 人氣40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旅行記—轉載六年級作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每一個小學生中,最快樂的一件事,那就是去遠足。

三月十七日那天早上,每一個炎峰國小的學生高高興興的陸續從學校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高雄。

我們坐了將近兩小時的時間,到了高雄,我們第一個去春秋閣,那兒的山、水和塔,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我們看到了烏龜池,本來我以為那是一大堆的石頭,近看,原來是一隻隻在動來動去的烏龜,真好玩。

後來我們到了壽山公園,往下一看,整個大高雄都映在我的眼裡,高雄的真面目竟是如此發達。那一輛輛的汽車被太陽照得閃閃發光,好像一個個金珠子滾來滾去非常有趣,旁邊一棟棟高聳雲霄得房子,正象徵著我們台灣得進步與繁榮。

到了西子灣,我們大家不禁衝到沙灘,看到大海,心中最快樂不過了。吃過了中飯,大家跑到沙灘玩水,有的撿貝殼,有的築水壩。那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沖上來,我們大家一退一後,海浪又回原形,好像一個魔鬼的手要捉我們,但它不論怎麼捉也捉不到。
在我們往高雄地下街時,我們看到了愛河,有些人亂蓋愛河的由來,不知不覺中已到了地下接了。我們走馬觀花看了一次就回車上了。

最後一站,我們到了澄清湖,先到海水館和淡水館。一進入海水館,哇!好大的魚,看了真害怕。淡水館的魚要比海中的魚溫和些,但是有些魚比我還大,真像是「水中之王」。到了澄清湖的九曲橋,大家不約而同的數看看有沒有九曲。

到了傍晚,我們往回家的路程出發了。因為有一些人很疲倦,就紛紛的睡著了。不久,外面下著大雨,因為在我們上面有氣窗,所以雨也跑進了車內,到了七點多我們已經回到可愛的草屯。

~完~
今天又不小心翻到了國小六年級的作文,看到這篇時還蠻有感覺的,原因並不是文筆,而是對於高雄的印象,以前的地下街、又髒又臭的愛河好像都不見了,在西子灣玩海水的那一段,是不是我們只要鞋子濕的就會被處罰的那一次旅行,我也不是記得很清楚,而合照是在高雄澄清湖的淡水館,還有遇到下雨會滴雨的遊覽車,現在應該也看不到了,如果現在發現會滴雨的遊覽車,我想電視台可能又要SNG連線採訪了!對了,那時候有高速公路嗎?

總之,小時候最高興的一天就是學校辦的旅行,最難熬的時間就是要旅行的前一天晚上,一定高興的睡不著。

台長: 六丙的音緣際會
人氣(40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書法.孔孟.文言文
此分類上一篇:用屬於自己的藝術想法過生活,難嗎?

小超的媽
為了當時有沒有高速公路(我記得有),我還上奇摩知識查詢呢!民60年開工,67年全線通車(十大建設之一)

  不得不佩服江舜堯同學的記憶力!!鞋子弄濕要處罰的事,我都忘了!不過那張照片,我至今還保存哦!!

  我們的回憶,一點一滴慢慢匯集起來了,有機會回草屯,我也來找一下舊照片,大家共襄盛舉吧!!
2006-03-30 12:09:09
版主回應
哇,果然佩服雅娜的實事求是的精神,謝謝上網查。
因為我只是覺得,如果在當時高速公路是新的,以我們這種草屯鄉下小孩來說,我怎麼會沒有描述呢?所以才好奇,到底有沒有高速公路。
2006-03-31 05:14:30
惠娜
我還是要再讚美舜娜的日記一番....
實在是描寫得太詳細了。 以前都覺得你的藝術表現好像是在小學畢業後才被發掘,但是現在我發現你的心思好像以前就藝術且仔細了.....

我還記得那個漏水的遊覽車...
2006-03-30 20:52:25
版主回應
先更正一下,這個是「作文」啦,不是日記,因為作文會打分數,所以當然要用心下去寫,日記每天要交,分數應該也只是參考用的,所以有時就會隨便呼籠過去。

不過說到小時候,那是因為你太優秀了,而且我的處事宗旨就是「低調」啦,哈哈!
要不然人家的美術成績在班上大概也只輸吳俊毅而已。而且以前國小就偷偷去救國團報名學國畫ㄋㄟ。
2006-03-31 05:11:47
惠娜
沒想到你從小就覬覦吳俊毅的美術成績,還偷偷去學國畫....其實,你可以將以前的美術作品拍下來,與大家分享呢...

來南部後,有人告訴我以前愛河旁有地下街,我還很驚訝...沒想到我們小學旅行竟然已經有去參觀過了...過些天,我再去一趟澄清湖回味一下..
2006-03-31 10:30:07
版主回應
原來小時候真的是個「耍心機」小孩,還去外面偷學…沒有啦,只是那時候我有一個阿姨要去學,硬把我拉去,後來學一學就覺得好好玩!

高雄地下街應該是燒了還是關了,我記得好像就這樣沒了ㄋㄟ
2006-04-01 07:58: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