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5 15:05:19|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桀驁不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沒有練習,故意的.!!腦中在掙扎,明知道一定要練好古典的基礎,明知道一定要照譜吹,明知道沒有形的意是很醜陋的,但心中總有個桀驁不馴的樂手在那邊撐,撐什麼呢? 他總有個想法,譜也是人寫的,我也是人,為什麼我在演奏時要按照別人的框架來行走?

回憶起專科五年,整班同學在一起學習,但我很混,就算在教室內,我的心也總是在外面的籃球場和後山的山林裡,所以呢? 求學過程總是在危險的邊緣低空飛過,我很訝異自己能畢業,也很訝異自己沒有延修,除了說上天眷顧之外,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以上不是重點,想闡述的是我的個性,照譜吹..是不是在演奏別人設定的框架? 知道這是必須的,但樂手手中總是握著一根我很重要的東西..^_^"別誤會...那根東西叫.."反骨"...

樂手老是拿那根反骨敲我,老大也拿他的指揮棒敲我,樂手要我玩出自己的味道,他會給我無窮的創意去即興,老大要我完全演奏出樂譜中的每一個細節,成為精準的演奏機器..!!! 這兩個意象目前還無法融合,也成為我視譜一直無法進步的原因,吹過幾次的曲,再次演奏時,樂手就會接手,已經把旋律記起來了,因為記那種東西真的很簡單,也記的很自然,不是故意的,但就是會知道這個音起了之後,下一個音該怎麼吹..!! 結果呢? 樂手開始玩自己的,老大的聲音又來了...."Jon..照譜吹..."....=_="......

強烈的自我意識成為兩面刃,它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唯一力量,不能減退,但又必須把不願低頭的意念磨掉,成為願意照譜吹的樂手...從小到大..有許多記憶..就是我在放空一切時,會成為一個很專注的個體,然而,就會有很不一樣的表現,打籃球,或是其他運動,亦或是寫東西(=_="尤其是寫小說,什麼叫沒靈感,從來沒發生過,現在應該已經寫了兩萬多字了,好怕坐在電腦前寫小說,時間變的不是時間..),偶而拿起樂器時會這樣...那叫忘我,一種精神力在專注時的另類提升...

現在有個結在腦海中過不去,我知道自己對聲音的欣賞角度和辨別力已經不同以往,硬逼著樂手去眼到手到,或許是現在的能力不夠,樂手不想這樣做,人嘛...總是會想挑自己拿手的那一方面去做..會覺得用耳朵聽會比用眼睛看來的快且準...嗯...還沒寫完..但不想寫了...

台長: 半月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