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10:01:00| 人氣1,7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機蔬果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喝蔬果汁也一個多月了,回想一開始只是看了于美人的電視介紹一位曾經罹癌的醫生-吳永志,在電視上說要用3匹馬力的果汁機把蔬果打成汁,這樣人體才會比較好吸收。LINGO就說:上帝造物是有道理的,為何老虎的牙齒跟人的牙齒不一樣?食物就用牙齒咬就好,幹嘛要打那麼碎?果真是實務派的。因為公司同事的推薦,我就去買吳醫生的書,回去LINGO很有興趣的拜讀了一遍,我也依照上面寫的買了些食材,就開使用我1千多元的果汁機打來喝,打出來的果汁纖維還是很多,還是需要牙齒來咀嚼,不過LINGO說:這樣就很好啦~自己咬,口水還可以分泌一些酵素,比3匹的果汁機功能還多一項。

用VITA MIX打蔬果汁
我買的食材大致上有:蔬菜類:小麥草、苜蓿芽、玉米、蕃茄、甜菜根、西洋芹、胡蘿蔔、小黃瓜、苦瓜、地瓜葉、萵苣葉、南瓜、大蒜...。水果類:蘋果、鳳梨、葡萄、藍莓、芭樂、木瓜、檸檬、葡萄柚、奇異果、酪梨、香蕉...。堅果類:核桃、甜杏仁、松子、枸杞、南瓜子、葵瓜子、葫蘆巴子、亞麻子...。健康食品類:花粉、大豆卵磷脂、大豆生月太、木寡糖...。調味類:薑母粉、肉桂粉、荳蔻粉...。基本上蔬菜:水果是4份:3份
書上有寫可以打堅果奶來喝,但我打了三次,發現我跟LINGO都不太愛喝,所以在打蔬果汁時,我也加了些堅果,也蠻好喝的;因為LINGO體質屬寒性的,超容易拉肚子,所以我都會加一些薑母、肉桂粉、枸杞,來調整一下蔬果汁的寒性,喝起來不會很怪,我們都覺得還不錯喝。
直到5/22上午,我家那台果汁機...被我打到馬達燒掉,大家可能會懷疑,我是不是故意把它打壞的?冤望阿~後來才知是我放的程序不對,最難打的不可以放最下面,我把小麥草上在最下面,刀片被卡住了,去生機店時聽老闆說小麥草不是一般的果汁機可以打的。怎辦?我的果汁打到一半,裡面的蔬果都沒打好,倒到掉又太可惜,只好先把它裝進保鮮盒,晚上去買一台繼續打囉!原本我是不急著買果汁機,因為我看中Blendtec,他的造型佳,嘿嘿!我是外貿協會的,但網路上都說缺貨,所以我想等...,但目前看來,我急需買一台,所以同事就介紹我去聖德科斯買VITA MIX二匹的,因為所有3匹的都缺貨,我是不介意2匹或3匹的啦!雖說吳醫生三不五時就在書上說要用3匹的,但...當時他罹癌自我調養時,那時也沒3匹的,是用2匹的,2匹的就這麼神了,所以我覺得2匹的就夠了!買了果汁機後,店長又介紹活水機...,這是我一直想買的,那天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把活水機給買回去,還送一支濾心,嘿嘿!真開心!雖然我的荷包大失血,但心情就是好。


健康食品類,其中有一小包叫做甜菜根晶,是甜菜根濃縮的晶粉,買不到新鮮甜菜根的人或不喜歡甜菜根味道的人可以用這個代替。
亞麻仁
堅果類
活水機的主機,濾心在主機裡面,不需要另裝RO,很方便,功能有:鹼性水(弱、中、強)酸性水(洗臉、澆花)淨水(煮熱水用)自動清洗。
出水口,卡榫垂直是原水,平行是設定狀態。圖片是原水。
我們的早餐,一杯蔬果汁、一個自己做的南瓜枸杞饅頭。


說到效果...,我絕對不會誇大不實,在吳醫生那本書中有一個讀者寫到:因為喝了吳醫生的蔬果汁,他的小孩原本有自閉症,後來因為喝蔬果汁變好了,而且更聰明、學業也進步了。天啊!怎會這麼神奇?好像啥病都可以治,我是不相信啦!我不喜歡太玄的東西。
目前已經喝了一個半月,我每天喝三次,每餐也都吃的比較清淡,中午還帶生菜沙拉。我只講我覺得有改善的地方:一、我一天大約嗯嗯兩次,以前是一天一次或2-3天一次。二、精神還不錯,我平常中午就不午睡,但早上7:30才起床,現在只要是日頭上來,我就見光起床了,在床上賴一下,大約6:30就起床打果汁,如果還要做早餐,就會6點就起床。三、LINGO說他的皮膚變好了,他皮膚過敏,很容易癢,目前除了皮膚光滑、也比較不會癢。四、LINGO比較不會反胃,以前他早上都會反胃,會有想吐的反應,但喝了蔬果汁及咖啡少喝後就很少有這種現象了。五、LINGO喝一個月時就瘦了5公斤,那我為何沒瘦?因為他還有運動啦!他每天去慢跑國小操場慢跑個10圈吧,加上也用冷熱水交替洗澡,所以她說肩膀也比較不僵硬了。所以飲食跟運動要配合,效果更好喔!六、我每次生理期前後,下巴會冒出很多又硬有深層的暗瘡,很難好,目前這個月來沒長耶。七、我父親中風一年半(右半身不能動),一直有做復健、吃藥、打胰島素...,因為長期躺在床上,所以腸胃蠕動不是很好,所以有便秘的現象,加上他只能吃粥跟煮爛的食物,所以我覺得他蔬菜類攝取太少,因此也為他設計蔬果汁來喝,因為他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等慢性病,所以他的蔬果汁蔬菜佔的比例比較多,水果也挑較不甜的水果,其他的堅果、健康食品大約跟我們都一樣,才兩個星期,他可以不用扶,自己坐到輪椅上(當然輪椅是印傭固定住),我看到時好高興,他這樣的進步不見得是蔬果汁的效果,但他比較有精神、有力氣,最重要的是~他現在每天都會嗯嗯,不會便秘了!

我並不是崇尚生機飲食,全部要我吃生的,我可是千萬個不願意,我跟LINGO只是想吃的健康、自然一些,讓身體不要有太多的負擔,年紀大了身體還可以聽自己的使喚,健健康康的過我們的下半輩子!

台長: 小蘋果的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機蔬果 |
此分類下一篇:有機蔬果自己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