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9 14:50:14|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寫給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成行的西藏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很多人都成天囔囔著說有生之年定要去西藏看看,去這個人間淨土悟道.但事實上很多人究其一生都沒有但過那片處處彌漫著神秘的國度.我也只是從探索頻道上看過宏偉不凡的布達拉宮以及磅礴怏然的雅魯藏布大峽谷,其實我並不是個嚮往于桃花源的陶潛,相反的,本人是個崇尚物質享受的偏執狂. 除開西藏濃厚的宗教氣息, 西藏之於我的印象只有蕭瑟及聳人聽聞的高原反應. 有很多的文化作品都曾涉及過西藏, 前幾年備受好評的【天下無賊】更是在西藏渺渺風光的映襯下多了幾分不知名的悲涼,悲涼可能是就我個人感受而言,畢竟電影的結局是種宛如鳳凰涅槃的希望感.的確,經過歷史的洗漱,西藏在如今的紅色大陸上仍保有著一份由古至今都說不出的朦朧美,這種是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是一旦被揭開也就蕩然無存了的美.

因為全家虔信佛教的關係,小時候的旅行也就多半都是進香團似的行程. 雖然父母都不曾提起,但還是隱隱感覺到他們的身體大不如前了,或許是因為操勞了半輩子,也可能是因為我這個不夠成熟的兒子. 希望能全家去趟西藏旅遊在兩三年后的畢業旅行,但之前的確得先讓父親稍微控制下他那不只休憩的煙癮.

其實西藏不僅是神秘的,而且是浪漫的地域,也正因為她如斯獨特的氛圍,才有倉央嘉措寫出這樣浪漫的情詩: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嫣然聽見
妳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爲觸摸妳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爲貼著妳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爲在途中與妳相見

台長: Joyin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