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8 00:48:15|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的體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愛上料理
每次去泰國都會買料理包
回來後試做了黃咖哩 綠咖哩 泰式炒河粉
茄子還特別跑到東協廣場去買
只為了從料理中找回熟悉的味道
當然還有永遠喝不膩的手沖泰式奶茶
 
 
以前我是個完全不會做菜的人
連水果都削不好 上班時為了要帶便當
才開始學著下麵 煮水餃這種簡單的開火
但要說炒菜 完成完整的一餐
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出國後反而為了自己想念「家鄉味」
在廚房裡找到了自信
之後進階的嘗試了義大利麵 燉飯 煎餅 蓋飯等等
居然就這麼玩出興趣來
最近開始學烘培 從簡單的鬆餅開始
一試不得了 色香味都不錯
明天要來挑戰美式檸檬派
錢都花在廚房用品外 幾乎天天逛超市 跟中毒沒兩樣
 
 
覺得人生真的沒有什麼絕對
以前不喜歡 以後可能喜歡
以前覺得不會改變的事
可能不久後自己主動想要改變
 
 
人生的路 永遠隨著自己的心在轉
旅行 居然還帶給了我這意想不到的禮物


為了不久後的出發 翻了之前獨自去流浪的日記
也沒有認真的在寫 就是流水帳
從早上吃了什麼 去了哪裡 睡了幾小時
這種沒什麼重點的文 卻又把我重新帶進那個畫面裡


最後一個沒寫完的故事 一年後的我 用了兩個晚上
趁著記憶還有餘溫的時候 平靜的把他寫完了
那瞬間覺得內心感到滿足
 
 
我一定找機會要再見見那些旅途上認識的人


一個人的旅行 在當下沒有太多感觸
回到工作崗位和熟悉的環境後
那些複雜又不知從何說起的感受
才波濤洶湧的衝擊著
 
 
這一次 我又要一個人出發了
雖然事逢泰國的國喪 但內心的出發點不變
長達三個月的工作 究竟又會帶給我多少新的體悟呢?
 
 
但「心」的體悟 靠的不只是年紀
還有人生中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決定吧
 
 

台長: A.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東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