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4 10:54:34| 人氣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橙色的藍--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鳥叫聲……
帶有土味,夾雜著青草味的空氣……好新鮮呀!這是在習慣的城市裡從來沒的經驗……
揉著朦朧的雙眼,接受陽光的刺激。
這是哪裡?是天堂嗎?
簡單的木製家具、炭爐、煤氣燈、還有……沒玻璃的窗戶……
舊時代的玩意兒……不記得曾經坐上時光機,做時光旅行……
厚得不能再厚的灰塵,遍佈和堆積在每一件眼睛視線所及的具體物上……
相較之下,睡著的地方倒是乾淨暖和……
再問一次,這是哪裡?不會是地獄啦……
心裡的一角傳來了一絲絲微弱的聲音,回答著,很顯然這不是熟悉的那個城市。
清晨的微風帶些涼意,還是先躲在毛毯裡,比較穩妥……

「呵呵,小兄弟,你醒啦?快來吃點東西!已經過了幾個晚上了,你大概已經餓壞了!快來吧!」一名中等身材,穿著類似工廠工人服裝的中年男子從屋外走了進來。
「請問您是?」
「哎唷,這個不重要,趕快吃了東西才有體力嘛!快吃!」
「我……我不知道你是誰,又不知道這是哪裡,我……我才不要吃咧!誰知道……」阿祖在不清楚狀況下產生的恐懼,試圖用拒絕來作為最後的自衛。

「好吧!那你還記得之前發生什麼事嗎?」
「我……好像有人對我開了槍,然後我逃進了一間空屋子……好像跟這裡差不多……後來……」阿祖摸了摸自己隱隱作痛的後頸椎,揉了幾下來減輕陣痛。
「那你看看這篇報導。」中年男子拿了張報紙給阿祖,要他看社會版的頭條報導。


【本報消息】李小文/台北報導
八德路市民大道口,一間廢棄平房昨日發生爆炸。經由死者身上的身份文件證明,死者為南部某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因誤觸遭人放置之爆裂物,以致爆裂物爆炸,該名研究生當場重傷不治。全案現由台北市刑事警察局偵辦當中……


「那棟房子……雖然屋頂已經被炸翻了……印象還有點吧?就是你躲進去的那間呀!」
「對呀……那又怎麼樣?」
「怎麼樣?要不是我,你早就拜拜了……而且還死無全屍咧!」
「等一下,等一下……你是說,這件爆炸案跟我有關?我……本來會死?」
「不然咧?」
「我不太清楚耶……」
「那你再看看下一張」


【本報消息】陳小武/台北報導
十日當天八德路市民大道口發生之爆炸案受害者,今日舉行告別式,行政副院長親自抵達現場慰問家屬,陪同的還有警政署長以及台北市長,現場場面哀戚……


「不會吧?!」阿祖從報紙相片中看到自己的父母在現場答謝參加告別式的政府官員和親朋好友。
「我……死了?」
「你沒死啦,少爺……我早就跟你說過,你的小命是我救的嘛!你忘記啦!」
「那怎麼會……」
「這件是我將來再慢慢跟你說……現在,你最好把你眼前的東西吃完,好不好?大少爺?」
「我……」
雖然所有的一切來得突然,而且荒謬……但是已經幾天幾夜沒進食的阿祖,完全沒辦法抵抗能夠填飽肚子的燒餅油條和豆漿,先吃了再說……
「吃飽了嗎?」
「可以了,謝謝……還沒請教您是?」
「我姓布,你可以叫我布先生,或是……就叫我『布』也是可以。」
「是,布先生……還有個問題,這是哪裡呀?」
「這裡是台北盆地靠近東區的深山裡,外面那一座叫象山,再出去才是台北市市區……你現在在的這間屋子是以前的獵人留下來的……這樣子了解嗎?」
「大概了解了……」
「那我們可以動身了吧?」
「要去哪裡呀?」
「現在還不能說……到時候你就知道啦!」
「我可以……不去嗎?」阿祖試探性地詢問。
「是可以啦……不過,你可能也沒什麼地方好去唷!你也知道自己被人開了槍吧,這麼危險,我看你還是別亂跑,跟著我走,準沒錯!」
「那……我可以回家呀!」
「家?我實在不希望拿這最後一張報紙給你看……」


【本報消息】王小斌/台北報導
昨日凌晨五點,台北往基隆高速公路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死者經證實是十日當天八德路市民大道口發生之爆炸案受害者的家人,繼家中長子因誤觸爆裂物喪生後,全家人也遭受不幸……


「……」阿祖看完後無法言語。
「我必須告訴你,這是真的……我們沒辦法像保住你一樣保住你的家人……我只能告訴你,這是一件沒有理由的政治謀殺……」
「為什麼?我的家人只是一般的平民,跟政治根本扯不上關係呀!哇!為什麼!為什麼!」阿祖忿恨不平地狂叫。
「這就是所謂『欲達目的,不擇手段』……將來你就會慢慢了解了!」
「我……我不知道……」阿祖對於接踵而來的噩耗已經無法承受,瀕臨崩潰。
「如果你覺得你該做些什麼……為你家人做些什麼……你想……報仇嗎?」
「……」
「如果想,你就得跟我走!」說完,布先生走出了大門。

十秒鐘……
經過十秒鐘,阿祖從床上跳了起來,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鞋子都還沒穿好就衝了出去……

台長: 木基
人氣(5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橙色的藍(完) |
此分類下一篇:橙色的藍--30
此分類上一篇:橙色的藍--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