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30 17:41:2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掙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個女仔在問我:
「讓我問條IQ題考考你,如果一對男女拍拖,但女仔的學歷好過個男仔,咁會點呢?」

我想了一想,便答了以下的答案:~~

『我絕對認同權力,金錢、和學歷係代表了個人的成就和能力,男人看為更重要。 女性選男仔也是主要看這,雖然不是最重要,但也了解算係頗重要的,一個男人有學識,有能力,能給予女性一個平安的感覺;一個女人最想係咩?就係一個平靜安穩的家,可以唔駛擔憂將來的日子,可以把自己全交予一個可信任的男人;我有時在想:”女人把一生交予我這個男人,所以我要付出更多,都唔算過份吧?我要努力去擔起頭家!” 於是,男人便努力不懈地追求一個更好的生活給予女人。後來,男人不斷努力~努力,晚上進修,工作ot,回家要給予太太喜悅,雖然自己有多累,他也希望努力去使女人開心,心中想:”她開心便是我的一切!” 日子久了,壓力大了,人也累了...』

『但進修仍要繼續,工作仍是辛苦,太太仍是有一定要求,男人仍在努力...這個家庭,仍在兩人都支撐中繼續下去...這會否是我們成家立室時要追求的東西?一個平靜安穩的家,一個可信的伴侶,是我們不斷的追求的。但如何評斷他或她是可信呢?學歷,入息,權力都是一個可衡量的量詞嗎?』

『這些越高的人,越是可信嗎?我也贊成唷~但也不太合理呢!安全感不是來自這些吧?一個男人或是女人多可信,多可靠,這要問你們了,對嗎?也要問問神,因為祂才是為妳衡量一個人的最終指標!』

『所以我自己覺得,追求兩人的平安,不是什麼【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的概念,這給予隨便一方,都是一種壓力,你有你努力,我有我拼著幹,這感情能長久嗎?我想的是『擁有共同理念、目標!』『兩人在生命路中,不是用雙眼互望著對方,只為要欣賞對方而行,這會跌倒。試試挽著所愛的手,兩人一起前望,以同一的目標步行去!”這我才覺得是幸福和平穩呢!』

~.~.~.~.~.~.~.~.~.~.~.~.~.~.~.~.~.

這是神讓我有機會再以自己的文字去提醒我自己嗎?正為籌劃小青蛙和小芝豬的婚姻路中和硬頸於某些問題上中,可以找到一點出路吧?!

台長: 小芝豬&小豬波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