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00:30:4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放假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上月還在數算著有多少功課,看見日子越來越少,都有點擔心。擔心的並非不能如期交功課,而是功課的質數是否滿意。在這段臨尾衝線的日子,都深深體會到神的保守。有一個weekend去了正生幫手,那星期日的下午和晚上卻是最有精神做功課的一個星期天!另外,我之前term break修了一科密集課程,也要比其他同學多做一份功課,原本預計要做4天,但結果兩天半便完成,也是自己覺得滿意而從中有學習的,感謝主!不過做完功課都未得,因為系統神學要求睇五百多頁書,我只看了二百多頁,因此到最後要「吹」多二百多頁,真的睇到last minutes (即星期四差不多5點)才完成,真的看到頭暈暈啊。
  星期四散學禮,一班畢業生站著聽院長的訓勉,雖然我並非畢業生,但也很感動呢!看見台上有位資深的老師也感動得落淚,因為院長語重深長地提醒同學要好好地事奉神:「你們一入建道就永遠都是我們的學生,你們是我們的薦書。你們得光榮,我們就一同得光榮;你們蒙恥辱,我們就一同蒙恥辱。」路,是難走,但一定要好好地走!我也不時會想,不知將來真正出來事奉會如何?我必須隨時警醒,記得曾看過一本書提到:「信徒最大危機的時候,就是生活最順利、事奉最有果效的時候!」是的,當沒有困難,或當覺得自己"得"的時候,就是最鬆懈,最容易自滿的事候。前陣子我也想過自已畢業見證的八分鐘裡會說些什麼,我入學見證的主題是「全是恩典」,後來經過細心思想,便想到畢業見證的主題是「我不算得什麼」。上星期二我們在關心小組時間回顧這一兩年的體會,我想到上帝真是給予我很多從來沒想過會有的機會,包括去以色列、參與學生會、學風琴。雖然當中有很多時間的張力和取捨,但就是這些「放手」讓我的神學生活過得不再平淡,不再因循,也再次讓我從被動的性格踏前一步!
  這一陣子不斷為老師和職員farewell,有些做了十幾年,最少的也做了七年,他們在這些安穩的生活中找到新的目標,甚至可以說是在一個熟練的崗位中退下來,向著新的使命進發,因為他們知道上帝要帶領他們走到下一站去。還有一年,我也要到下一站去了!正等候著清楚的呼召。我深信上帝為愛祂之人預備的,是眼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還記得在上一個日記中,提到要跟志堅為結婚的計劃好好禱告,想不到星期四就有上帝的回應。話說在散學禮之後,我收到一封由學院發出的信。當我一拆開,才知道是學院推薦我申請一個獎學金,每間神學院每年只有一個名額。我從來沒想過會獲推薦,因為成績比我好的同學多的是,即使是參與學生會,所有職員也付出很大努力,甚至在其他崗位事奉的同學也是很盡心盡力。雖然現在未正式知能否獲得,還有一些申請和甄選程序要辦理,但我看信後已深深受感。我不算得什麼,但竟能如此獲師長和上帝的厚愛!我不算得什麼...
  明天志堅要出營了,很想聽到他在營中的領受。今日開了幾個會後,也知道這兩個月會節目豐富~Yeah!!還有一星期的假期,要好好善用唷!

台長: 小芝豬&小豬波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