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2 23:11:51| 人氣2,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山金工’2,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9’08’
*上圖為Cobb打在戒指內圍的字樣。

--

選定了製作款式後,
步驟一是將銀材退火至變白狀,
目的使其軟化易於塑型,
銀真是非常有趣的東西,
軟化後經敲打整型會逐漸變硬。

緊接著我們兩個開始敲敲打打,
Cobb是在半圓鐵砧裡敲半圓,
我則是忙著把彎曲的銀材打直。
然後我開始後悔自己選了要大量使用焊槍的燒珠戒指。~_~
怕火的我戰戰兢兢地燒完了六根兩頭共十二顆小水滴,
雖然歪歪斜斜但真的非常有成就感阿!XD

而此時Cobb已經敲整定型完畢準備進入了選字母打字階段,
練習一番後打上字樣的成果還不錯呢。
然後Cobb量測戒圍後將銀材再次退火軟化,
套入戒指棒中彎曲成圓形後輔以橡皮槌固定,


非常艱難地將之鋸開後即可放入鍋中煮明礬去除髒污,
等候焊接。
同時我也已經排列好所有的小銀棒,
將所有銀棒的中心點盡量彎曲靠攏,
然後先塗助焊劑,
並在銀線間放置銀焊藥開始加熱焊接。
Karen說必須加熱至銀焊劑溶解成銀色液體並滲入間隙中,
六根銀線中間約2.5公分的部分才能緊密融合,
對我這怕火的膽小鬼而言真的難度好高阿,
所以老師助我一臂之力!XD
入水冷卻後我開始彎折成型,
結果作品看起來像是異形入侵盤據一團產下的卵,
(另一說是像精蟲亂竄。:Q)
連Karen都難以將之回天,哈哈!XD

此時自立自強的Cobb也已焊接完畢,
兩人皆再進入煮明礬過程去污,
等候最後Cobb做拋光處理和我的擂光處理。

待續,
joelle.

台長: petite
人氣(2,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M.O.C.A.。 |
此分類下一篇:草山金工’3,週年紀念。
此分類上一篇:草山金工’ 1,經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