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9 22:23:11| 人氣28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揮汗如雨的孔子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9’07’
*這是領台北國獎金三年來我覺得最可愛的一張卡片,雖然很明顯是模仿小王子的感覺,還有內容算是比較不矯情的。XD

--

西地!
台北國有給教師節禮金,
不過我只希望能授課時數少一點,班級數少一點,學校排課能體貼一點,軟硬體設備可以健全一點。

老實說對於教師節我已由昔日的感動
到有些木然了。
也不是少了足以淹沒人的學生祝福打氣等等,
大概熱情不再吧,
驅使我的只剩下責任感,
也幸好還有這一點點知覺。

電視新聞裡參加祭孔大典的孩子們因為穿著厚重的禮服而紛紛汗流浹背飆淚失控甚至昏倒,
新聞裡關於杜正勝的消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有誤的,
爸爸媽媽們載著孩子任意停車霸佔整個路面,
民調顯示有錢的都市就是幸福的都市。

過去堅信即使是個小螺絲釘也能有所貢獻,
每個學生留給我的字句也見證了教育的影響力,
課堂裡有些閃動的眼神或有趣的提問令人驚豔,
從去年的威尼斯雙年展到今年巴黎家飾展的台灣專館,
與剛剛電視裡立委在英國推銷台灣之美,
總還是在沮喪的時候看見希望的光芒,

最亂的時代,
思維以如歌的行板,
前行,

只是對於站在教育崗位上一事我始終未能說服自己,
太多的矛盾,
或者該自責地說是藉口,
也乾脆承認我不適任,
此刻我只能說,
是,
我在台北國,
我領了教師節禮金,

以上。
零七年在台北的孔子節,
joelle.

--

後記。
昨天一路沿著上下班必經的環東,
不遠處起伏的山巒和清朗的天,
朵朵白雲讓我不得不承認台北得天獨厚的美,
只可惜山河城市卻有著太多不堪,

就如同這個島也有著太多的遺憾。

幸好還有許多努力的人們散佈在每個角落,
像我那些既可愛又用心的大學同學和以前仁武共事的那群同事們,
還有以前斑城的歷史老師們,

教師節是因為你們而有存在價值的。

(給拜占庭雲雀的小聲話,
我可以想像上你的課會有多麼感動,
在有回小朱彈著吉他而你唱著鄭華娟的天堂時。
而離開仁武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是這麼的努力,
台北國的世界大不相同阿!)

台長: petite
人氣(28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城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獻給吾友~請對號入座!XD
此分類上一篇:放假放假!

我是毛巾一盒
沒有卡片
然後驚訝的發現朱X倫竟有全縣教師的手機
(誰給他的呀?????)
傳了一個不痛不養毫無感覺的簡訊
很無言吧!

最無言的一次教師節禮物
莫過於面額20元的電話卡兩張
真是有夠低級的==||

最近台長在低潮喔^^
別擔心
有時候
突然一個心情的轉換
也許較找到出口了^^

收到卡片
真的很&quot感心&quot捏
那天剛好是要去做穿刺
看著你的卡片讓我心情平復許多
也許我們又將走上不同的道路
我相信
生完後我會變正常的:Q

媽咪也是可以傾聽.懷抱夢想的^^
2007-09-30 10:20:02
小櫻
恩恩
珠珠現在全身散發愛喔
帶給大家力量呢!!!
2007-09-30 18:51:45
拜占庭
唉,謝啦.

我教I`ve never been to me ,(還加上SHE翻唱過的加持)學生說:英文太難啦不會唱啦....

我連教天堂跟慢火車,都有人說&quot啊這些歌太老了沒聽過啦....&quot

哼.我就立刻說:把歌詞收起來,打開課本第XX頁,大家來唱馬蘭姑娘.
2007-10-02 12:42:51
joelle.
哈,啥是馬蘭姑娘?
我記得我高中時唱過賣布謠:
&quot嫂嫂織布,哥哥賣布,賣布買米,有飯落肚。。
。。&quot:Q
2007-10-02 21:49:14
台長
馬蘭姑娘就是,一首放在音樂課本裡十年了我都還沒有認真哼過的一首歌。

哈哈我的年代還有省運會會歌跟國父紀念歌哩,小三音樂課本第一首歌還是難聽到要爆掉的&quot康健&quot。

雖然自己覺得已經找了一些很讚的歌了,有些學生還是哀哀叫說不好聽。好像除非跟著他們一起歌頌"音樂神童不是莫札特而是周杰倫"這樣才會願意在學習音樂的課堂上釋放一些善意.....
2007-10-02 22:21:48
正牌台長joelle.
喂!我才是正牌的台長喔!上面的那個是拜占庭國的台長!!!XD
等等,我們兩個有隔那麼遠嗎?國父紀念歌我知道,蔣介石紀念歌我們小學時音樂老師還會一邊談一邊表演落淚,尤其是接近蔣的過世那一週,印象深刻,老師一邊用力敲琴,鼓舞大家唱大聲點!:Q

但,康健我就真的沒聽過了說。。。:P
2007-10-02 23:24:5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