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9 22:23:43| 人氣1,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年斯蒂芬·米蘭柯維奇的巴哈無伴奏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年斯蒂芬·米蘭柯維奇的巴哈無伴奏

最近又循例將過去的收藏一一播放,正好想到要播放巴哈的系列作品。聽完幾位大師之後,輪到這一套好久沒聽了,播完第一片還沒感覺,等到聽第二片時,突然察覺出這位演奏家與眾不同之處,好像進到了他演奏時的內心深處,一種清純又富感情的演出,乾淨單純如曼紐因年輕時的演出,但又比曼多了豐富的情感反映。一般大師們的演出是:大師演出大師。這兒聽到的是初生之犢、以青春的憂懷和想望演出的個人絮語;而從他的演出,我第一次進入巴哈無伴奏的音樂活的內裡一起共鳴呼吸。(總覺得前三首他還在傳統巴哈形式的桎梏下,要到後三首他才在音符上自由遊走、拉奏出自己的心情和風貌。)

此君1977年生,1996年錄音時才十九歲,如今40出頭正值壯年。

以下是附冊中撰文者Marvi Zanoni 在錄音前訪談 Stefan Milenkovich時米蘭科維奇的回答:

「我知道自己還年輕,但就是由於這青少年的熱忱,我想透過我個人詮釋這些奏鳴曲和組曲集來與聽者溝通交流。我相當清楚,我可能被批判說,在這樣幼少的年紀、過於大膽而放肆地從事這樣的錄音計畫;根據標準的刻板觀點,這需要多年的經驗和極高的成熟度。然而身為藝術家必須永遠向前看得更遠,推動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並尋求比之前更大的滿足和自我實現。我的意思是:有時候自我設限會抑制了演奏者內在的感受。基於這些理由我不想錯過在這年齡錄製巴哈的機會。時候到了,我將能檢視我的演出,把我與我自己比較,甚至超越自我。」
「用文字傳達感人的傳記是比較容易的,不過這樣的傳記很難吻合一個人的實際生命。我要求Dynamic公司在CD的附冊上不要出現我的學習和生涯說明。認識我的人讀了會覺得與他們何干;不認識我的人則會從我的演奏判斷我,而非從我的生涯史。」

其實這時十九歲的他已經有輝煌的演出經歷,和不少知名指揮及樂團合作過。這兒可見他謙遜踏實的美德。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1,03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碰 觸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我如何發現貝多芬的 / 艾莉·奈
此分類上一篇:追憶 葛斯塔夫·馬勒(二) / 克倫貝勒 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