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02 20:29:46|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旦的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早上醒來前,做了一個夢。夢的尾巴還清晰記得。

我偕同內人和舍弟一起抵達捷運站出口。弔詭的是我們三人騎著一輛兒童的三輪腳踏車來到。弟弟說要上洗手間,我和內人便在出口處等候。這是圓山站之後的,開在捷運線兩頭的出入口之一。等了許久,還不見弟弟人影,便和內人先過馬路。到了對面空地上有一棟建築,赫然發現家父坐在門口的輪椅上,旁邊陪著像似外勞的看護。我走上前去,馬上看見老爸穿的背心上沾了不少白色的碎棉絮。我一面用手指撥弄一面說,這背心該換了。正想等弟弟過來再和爸爸長聊時,樓上安養院的幾個人下來要將老爸抬上去,說吃藥的時間到了。於是大家在門口擠成一團,我想著應該可以再延半小時吃藥,好讓我跟弟弟再與老爸敘敘時,夢醒了。

想到夢裡的應允,便打算跟老爸做件紙背心燒給他;順便也幫媽媽做件紙旗袍。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內人在許久未用的抽屜裡找到小舅子很早以前送的日本摺紙(10x10cm),花色非常別緻。於是就挑了幾張,分別做了一件背心和旗袍。媽媽的旗袍前後的花色一樣;爸爸的背心前面素色背後則是十分漂亮的靛底彩色花樣(圖三),可惜忘了拍下來。
“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是唯一能使不肖子安心的行止⋯⋯

於是內人、舍弟和我三人,相約到寺裡還願⋯⋯


(圖二)


(圖三)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活了一甲子?!/ 周浩龍 撰文
此分類上一篇:懷念母親──記從豐原搬遷到台北前的一件事 / 周浩龍 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