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7 12:59:53| 人氣2,0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見父親的兩個場景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與我,香港 / 1949

《夢見父親的兩個場景》

〈一〉
爸,又見到您
在安養院
我對自己說,把老爸接回來吧…
正慶幸可以挽救大錯
夢醒了

一絲綿長細緻的疚恨漸漸
糾結心頭
縈繞漫漫黑夜
 
〈二〉
我和二、三老友
似牌聚兒時日式家中*
父親穿著汗衫
由房間執杖而出打招呼
旋即返身

目送爸爸挺健的背影**
逍遙在白光下
我得意地說:這是我老爸,九十高齡了***
友輩們嘖嘖稱奇
露出欽羨的神情


*
我對麻將一竅不通,那是老爸年輕時的嗜好,我十歲前經常在麻將聲中入眠。
**家父身高體健。聽母親說,他讀高等師範時曾為運動選手。晚年雖罹糖尿病,嗜食如故。直到八十七歲前,每當出外返回四樓的公寓,都可聽聞乒乒砰砰一口氣登上樓梯的腳步聲。朋友來訪,都驚訝他講話時中氣十足。
***他老人家93歲過世。

請參閱:追念先父 周慎行先生


家父 76 歲時的留影。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2,02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族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憾疚──憶母親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教的兒歌和俚語 ( 二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