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7 07:09:00|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光~侯麥‧愛情經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簡介:《誰能看到綠光,誰能得到幸福》
盛夏的七月天,黛芬原本計畫與朋友一起消磨假期,卻臨時被爽約。
與男友分手多時的她,頓時感到一陣說不出的寂寞,
不願繼續待在巴黎這座不見陽光的空城,起程前往尋找心中的陽光,
黛芬等待綠光的同時,也等待愛情......

原來..綠光不見得一定要在極地才能看到
只要沒有烏雲,空氣清新的狀況下
日落時,陽光在地平線上的最後一道光芒
它...就是綠光
如果你(妳)見到了它 你(妳)就得到了幸福

這是一部非常簡單也非常平凡電影
也可以說它是一部非常不像電影的電影
平凡到好像...是我個人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

你有這種經驗嗎?
本來和朋友預定好要去某個地方玩個三天兩夜,
但朋友卻臨時要去上班或其他因素而被爽約了,
好不容意才跟同事調好了假期,
空出來的時間卻不知如何是好,
想另外找人,偏偏別人都有了安排,
悶..除了悶還是悶
而且會有一種被排擠的孤獨感

其實對懂得安排生活也夠獨立的人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片中黛芬到了某個海邊度假時,
遇到了一個隨性的女子
這個女子非常善於獨自一人的旅遊

她說她熱愛獨自一人的旅遊,
不但可以看到很多新鮮的人事物,也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朋友
旅途上一路遊玩也跟不同人結伴而行,
可能話,跟個還不錯的男子搭訕,
就這樣談場戀愛,享受生活 感受生活
假期...就是該這樣放鬆 這樣自然隨性
不然怎麼叫做放假呢?

但在電影快結束前,
黛芬說了一段話,讓我非常非常的認同

她說
我的生活不是沒有人追求,
只是我知道那些靠過來的男人要的只是一段膚淺的關係
他們不想認識我,不想了解我,所以我拒絕了他們
不覺得嗎?做愛過後沒有甜蜜幸福,只是更加的空虛、寂寞
這樣的生活有什麼好呢?

與其如此,不如讓自己保留能量,乾淨自己
等待那最美的果實

第一次在這麼開放的國家裡,
聽到這麼...內心的話,
對於渴望愛情的人,
不只是等待,更要主動追求,
要清楚自己的目標在哪,
然後勇敢的追求。

PS.黛芬在片中所說的關於自己的部分,我有被噹~~到
好像..看到了自己不為人知的那一面被展現了出來
讓我大大的嚇到了><

台長: 夜,開始懂得日的光亮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阿凡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