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5 16:50:42 |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勞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當媽媽已經一年半了
曾經我以為當孩子越大之後,我能越輕鬆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是越勞累

一歲半的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思想,個人的喜好及情緒表現
尤其是語言能力增強了之後,情緒表現更加明顯

平時白天的她精力十足
一天之中只有小睡約1~2小時,而這段時間是我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晚上的她,約十點左右睡,有時更早有時更晚
還有奶睡及夜奶的習慣,一晚起來無數次
媽媽我也想斷奶,不過一直沒法實施
且小小孩的睡覺習慣都會翻來翻去的,老是睡到橫躺,
睡在中間的我又怕吵到明天要上班的老公
又怕驚醒了好不容易哄睡的孩子
所以媽媽我的睡眠品質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這一兩天的Vina實在是讓我...很勞累
一早起床,光是她的便事及早餐就讓我很火大
不吃早餐也不便便
我老是要哄她哄很久,軟硬兼施她才肯乖乖吃早餐

便便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就是不想上,抱著她噓便便,抱了半小時還不上
連哄帶騙的也沒用,還是一直掙扎嘴裡還一直說不要
常常我都餓到快昏倒了,
她還在那裡吵著要我抱抱,要我躺著餵她ㄋㄟ ㄋㄟ

 忙完她的事之後才是自己的梳洗跟簡單整理一下內務
每天的早餐時間最早九點最晚十點半

這幾天由於Vina有點小感冒
整個變得很番,尤其是在早上的時候
以今天為例,什麼她都不要,只要我躺在她身邊餵她ㄋㄟ ㄋㄟ
也因此有點小耍脾氣,也讓我忍不住責備她幾句
就這樣番到了中午,她大哭過後才肯乖乖午睡
不過這樣的光景也只有維持個30分鐘,讓我吃個午餐
等我吃完午餐後,馬上又得到哭得很慘的小鬼一隻

看著她的睡顏,媽媽我是又生氣又心疼
生氣的是,老是不聽媽媽說的話,老是跟媽媽唱反調
媽媽說不行的事,她越有興趣
心疼的是,看她眼角還留著因為被媽咪我責備而流下的淚
這足以讓媽咪我自責不已

其實,媽媽我心中早就有個底
一歲多到二歲的孩子,正值他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
我必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來陪伴孩子每個成長的階段
在這過程中難免有其苦楚心酸之處
希望我也能在這之中有所收獲有所成長

不過,媽媽我最討厭人家說
別人的小孩如何如何.為什麼我的小孩會這樣?
我說,每個孩子的氣質不一樣!我的孩子也有她可愛之處
是我的孩子,無論是好是壞,為人母的我都必需無條件去承受
我也正努力的學習如何當個好媽媽
正努力學習付出,希望我的孩子將來也會懂得付出自己



看~孩子也在生活中努力學習每一項事物
圖為vina在玩釣魚


別以為她不會哦!
豬頭妹剛把這個釣魚玩具回來時
都是大人們在試身手,nana則在一邊看
釣魚竿被她折斷到只剩一支
有一天,我發現她拿著最後一支釣竿在玩
仔細一看,她真的釣了很多隻起來,
還真讓媽媽我倒抽好幾口氣!

台長: vinama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啐啐唸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3.04 地震惹的禍
此分類上一篇:心痛的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