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0 17:21:12| 人氣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惡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兩個禮拜日

到誠品信義旗艦店報到

第ㄧ次買了ㄧ本尋找已久的書

之後是為了把剩下的禮卷在6月10日前用完

尋找了很久

看了很久,還是沒有發現讓我有想買慾望的書

最後,寶貝推薦我買了˙˙˙

丹˙布朗的天使與惡魔

嗯~毫不猶豫的買下去吧!

因為,看了前面一點點就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回家之後,忍著想看書的衝動

因為我不想像上次一樣

看了達文西密碼ㄧ小段

就欲罷不能的一直看阿!

都忘記了隔天還要上課

連續看了三天的晚上,才看完。

到了星期五晚上

我才開始看

就好像吸鴉片會上癮ㄧ樣

我不斷的看

時間的流逝,都在不知不覺中走過

但,睡意侵襲了我

我放下了書

朝著夢鄉走去

今天起了個大清早

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










宗教和科學

可以同時並存嗎?

我相信是這是很多人的疑問

不同的信仰,是否都該被尊重?

我想這個答案,是的!

但,在這世界上

卻不太可能做到

宗教給予我們安慰心靈的慰藉

雖然,有些神話

並不真實

但,他帶給了許多人帶來了希望

ㄧ種信仰,一種寄託

並不是帶來戰爭

為了教義分歧、為了信仰不同

去迫害趨於弱勢的那方

這根本不是宗教要給人們的

耶穌是神是人有那麼的重要嗎?

重要的是,祂在你心中是一種信仰

你自己相信的一份信仰就夠了

聖戰,美其名是為了神聖而戰

但,用許多人的鮮血換來的

這種代價,ㄧ點都不值得

為什麼要為了宗教的不同

去迫害別人呢?

科學,人類進步的象徵嗎?

是嗎?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

科學,雖然改變了很多事情

但,同時也帶來了許多的危機

戰爭、疾病、污染,不斷的發生

古人純樸的生活

回想起來,真的有那麼的不好嗎?

人們永無止盡慾望,是發明的動力

只是,慾望不會有停息的一天

戰爭自然不可避免

為了國家、民族、金錢、信仰而戰

以前戰爭雖然ㄧ樣殘酷

但,現在的戰爭

很科學

可能只需要按幾個鍵

ㄧ個城市就這樣消失不見

科學的進步

也讓人們慢慢的疏離

雖然,做什麼都很方便

但,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ㄧ個被污染的大環境

是科學要引以為傲的嗎?

它替我們帶來好處,同樣的也壞來了滅亡

ㄧ種人類的自我毀滅

這不是很諷刺

我們發明了醫學去挽救許多人的性命

也製造更多的武器傷害更多的人

還有許多的化學物質和能源

污染了整個大環境

做了這麼多?

我們真的在進步嗎?

我們沒有退回到原點之後嗎?

科學和宗教

其實,可以同時並存的。

有些時候,科學真的沒辦法解釋ㄧ些事情

宗教,就可以把她當成一種信仰

ㄧ種不要傷害別人的信仰就夠了!

我是無神論者

但,我相信奇蹟

至少這樣每天都充滿希望。









丹˙布朗的小說真的很好看

故事中許多的歷史

是學校學不到的,課本沒有的!

可是,文中的歷史古蹟、文物、文化、歷史

都讓我覺得很入迷

最重要的是

他的小說

總會有另ㄧ層涵義在裡面

天使&惡魔

存在每件事、每個人身上

如何用天使呈現?

那就要看你怎麼去面對。










台長: 小虎牙~*
人氣(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卡古
我覺得你說科學的缺點比優點多....
2006-06-11 22:26:47
小虎牙~*
我的意思就是這樣

科學的缺點的確比較多

雖然,科學是理性的象徵

但,回顧歷史

會發現理性是人類自相殘殺的很大原因

這樣我們真的有再進步嗎?
2006-06-11 22:4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