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01:43:47|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妮.衛斯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利波特一直看到第五集
我才注意到 金妮.衛斯理

剛開始金妮只是跟著媽媽送哥哥們上學去
在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 是傳奇人物
加上榮恩(說不定那對雙胞胎也有份)暑假回家說著哈利的故事
不難理解
哈利為什麼是金妮除了哥哥們之外第一個認識進而仰慕的男性

後來 哈利救了金妮(第二集) 當然使得金妮更崇拜他

第三集開始 金妮遇見哈利還會臉紅
第五集開始 金妮走進房間愉快爽朗的對哈利說
"嗨!哈利 我就覺得聽見的是你的聲音"

由於 金妮出場機會並不多 看不出金妮為什麼變化
猜想是努力用功 在學校這幾年讓他長了不少見識
所以面對哈利也自然許多

為什麼會猜想金妮這2年長了很多見識
因為他對哈利的態度有所改變
當哈利面對衞斯理兄妹跟妙麗急急解釋
他並不想因為佛地魔殺死他父母而殺不了他出名
金妮打斷他"我們都知道 哈利"
語氣認真 顯然也希望哈利了解他們是他的好朋友

學年中
當哈利遇上疑惑希望跟天狼星談一談
哈利只會想 金妮想了一下 想出解決的辦法
找了雙胞胎哥哥幫忙 輕鬆解決困擾

她會不會覺得以前仰慕哈利是一件很笨的事情呢?

後來 哈利氣急敗壞的要趕去魔法部救天狼星
對於金妮的問候 粗聲粗氣的說"不用你管"
金妮揚眉冷冷回答
"沒有必要用那種口氣跟我說話
我只是想知道可不可以幫忙而已"

她一定覺得以前仰慕他是一件很笨的事情

不知道金妮功課有沒有像妙麗那麼優秀
但是他們最大的不同是對哈利的態度
妙麗雖然反對哈利一些作為
但是並不會阻止他(也阻止不了啦)
甚至勸說的態度有些躡懦
而金妮比較直接
當哈利懷疑佛地魔控制他自己而躲著不見人還跟妙麗說大家都躲著他時候
榮恩低頭看著自己的腳
金妮卻是理直氣壯回瞪
甚至生氣的說
"看在你只認識我這個曾經被那個人附身的份上
我可以告訴你那是什麼感覺"
這才在從不像妙麗那樣有疑問查書求證的哈利心裡點一盞燈
可以問問別人的經驗

題外話
聰慧的妙麗功課當然沒問題
但是她只聽哈利說張秋的反應
就可以透徹解讀張秋的心理狀況我覺得怪怪的
聰慧到這種地步也不是不可能不可以
但是在我腦海 妙麗的形象就會從電影的妙齡少女急速變老
成為書本封面裡面的羅琳
因為篇幅太多 沒有辦法細寫
所以吞吞吐吐不高明的說著張秋的心理狀況

轉回來
妙麗偶爾犯規 卻總還是在框框內
金妮卻有點視規矩為無物
一開始想測試門口有沒有下咒
丟了屎炸彈 媽媽問起
輕鬆自在的推給 歪腿
最後 哈利 想闖恩不里居辦公室
想也不用想 謊話藉口脫口而出

很有的發揮喔 我看到的金妮
哪一天哈利擋在她想要得到的東西前面
不知道金妮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台長: DearJo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