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03:24:17|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哈利波特三~第一次的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一開始 我就輕輕抱怨了一聲
"怎麼這樣"
哈利在家練習魔法
魔法部明文規定
未成年巫師禁止在學校以外的地方使用魔法
刪掉枝節可以 怎麼連重大規定都忽略了
而且哈利一氣之下把瑪姬姑姑變成氣球之後
哪還有空回到房間仔仔細細考慮過才離家出走
哈利情緒連貫有問題
去年多比一施法 魔法部就知道了(電影版沒有演出)
顯然電影裡面的魔法部忙著追捕天狼星
無暇顧及未成年巫師使用魔法的事

一如之前報紙所寫
節奏很快
可是騎士公車動作雖快
卻讓我打起哈欠
快速進展的情節卻讓我覺得這不是電影
而是一格一格的漫畫

看完電影後 問了朋友
沒看過原著的說精采
看過原著的說還好
電影是導演的重點
卻不是我(或者任何一個書迷)的重點

演員表現很精采
如果說書裡面的崔老妮是老騙子
那電影裡面的崔老妮就是老呆子
有她的場面都能讓我笑出聲音來

溫吞路平比我想像裡面還老一點
原以為該是個青壯年呢(約30到40)
沒想到年紀有一點了
他指導哈利學習護法咒的時候我也覺得怪怪
為什麼哈利是想起父母才感到快樂(書上寫想到離開德思禮家)
照說父母雙亡的孤兒想起父母不應該是快樂的
而且那時候又聽到父母遇害前的聲音而且知道被天狼星背叛
心情應該是複雜但絕對不是快樂

雖然天狼星只在最後出現
可是還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只除了稱讚妙麗是聰明的女巫
他哪時候這麼仔細的觀察妙麗了?
不解

妙麗變漂亮了 亭亭玉立
只是我覺得這學年的妙麗不該這麼漂亮
哈哈
照書上寫的
因為修太多課 所以她常常精神不濟
情緒也不穩 才會在氣憤之下打了馬份
電影裡面的妙麗功課沒什麼表現
倒是體能進步不少
抓著哈利分毫不差的丟進渾拼柳的樹洞
跟著也跳進來
霍格華茲有體操隊嗎?

我喜歡的那個教學認真嚴格麥教授戲份越來越少
唉~~~

第一次看哈利波特三 有點失望
希望第二次看的時候會有不同的感覺

PS~
霍格華茲去年跟今年的制服有改
難怪衞斯理家捉襟見肘
因為光是每年的制服費就.........(笑)
還有 報紙寫 羅琳震驚導演拍出了後面劇情的伏筆
朋友抽煙郎說 哈利跟妙麗會在一起.
特地寫下以茲證明

台長: DearJo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