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4 21:59:33|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23 白紋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3

 

明天開始我要跟著學生去隔宿露營了~^^

今天在7-11看到一隻台灣紋白蝶 

想牠怎麼樣也飛不出去 終將餓死 

就伸手捉了牠 放出門外 

一回頭 還有一隻在裡面?! 

成雙的 

 

只好花了十分鐘左右 

終於捉到另一隻 

也放出門外 

想想在場的各位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b

 

為什麼 對白紋蝶這麼有情有心

小時候很喜歡蝴蝶,會在散步的時候...從蜘蛛網上解下蝴蝶

後來大學時,在師大的校區內...看到了很神奇的一件事

有一隻蝴蝶飛得很奇怪

仔細一看是一隻白紋蝶抓著另一隻白紋蝶在飛

我原想弱肉強食 同類相殘的

後來再一想...不對!蝴蝶有在吃肉嗎?

來仔細一看,被抓著的那隻蝴蝶的翅膀破了...

所以另一隻只好抱著它飛...

因為太奇怪了,所以我就去追蝴蝶了(追到差點沒上到課)...

不是很穩固的飛行...有時候抓不住會往下掉

但在快掉到地面時,那隻健康的蝴蝶會急速下衝再抓住牠一次

 

我看得很入迷

 

然後他們經過水溝前,又掉了一次

受傷的蝴蝶穿過了水溝蓋的孔縫,眼見要往水裡掉,

健康的那隻向下俯衝,跟著穿過孔隙...

我嚇了一跳

往水溝裡一看,他接住她了..

 

但是兩隻的體型太大,怎樣都穿不出水溝蓋,

後來我乾脆去翻水溝的蓋子,

可是他們兩隻還是在裡面亂竄...沒飛到我翻的那個

最後還是撐不住...這次受傷的那隻真的掉到水裡了

另一隻緩緩飛出水溝,在附近徘徊

 

我把水裡的那隻撈起...已經不會動了...

放在地上 都引來螞蟻了...

後來我就挖了小坑埋起來

另一隻健康的居然在塚前飛舞,沒有離開。

 

 自此,我對蝴蝶特別喜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9PHAnhxd8




台長: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