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08:52:24|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米米抱怨, 我們就教他做一個感謝的禱告.

在車子上, 太陽照到眼睛不舒服, 我們一邊教他躲太陽, 一邊教他 "Thank you God for making the sun!" 因為沒有太陽我們會很慘, 也許根本不會有我們存在.
下雨不能出去玩, 我們一邊在家裡找樂子, 一邊說 "Thank you God for making the
rain!" 因為不下雨我們會沒有水用, 沒有水喝, 花草也不會長大.
公路上塞車, 我們一起禱告感謝主讓我們有車坐, 有公路可以走, 並且大多時候都沒有塞車的不方便.
每次有負面的情緒或情況出現, 就給我們一個禱告感謝的機會.

一開始做這樣的禱告時, 對米米或對我們都是一種練習. 我發現不止米米, 連我自己都有很多抱怨. 我以為我是很感恩的人, 其實我原來是個很不知好歹的人.
越這樣禱告, 米米的抱怨越少. 我也越明白我自己的光景. 我漸漸發現聖經上說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的秘訣.

最近我們發現米米的蕁麻疹和天冷風大有關. 只要溫度一低, 到外面一吹風, 他裸露在衣服外的皮膚就會起疹發癢. 雖然不算很嚴重, 卻也足夠引起做媽媽的焦慮:
快要冬天了, 我該怎麼辦呢?
今天早晨忍不住打電話給同樣有過敏孩子的好友丫丫, 向她訴說我的焦慮. 但她正好要帶孩子去上學, 講了幾分鐘就掛了電話.
我一邊陪妮妮玩, 一邊仍舊焦躁不安, 於是唱起昨天晚上和老公孩子一起唱的詩歌 "神羔羊配得":

"感謝你的十字架, 感謝你付上代價
擔當我罪和羞愧, 使我完全
賜下奇妙恩典.

感謝你無比大愛, 感謝你釘痕雙手
寶血洗淨我污穢, 使我了解
你完全包容赦免.
............"

唱著唱著, 我忽然感覺神跟我說, 孩子, 為什麼不用一顆感謝的心, 把重擔卸給我呢?
於是我做了一個感謝的禱告, 為米米感謝, 為神的愛感謝, 也為米米禱告主的醫治臨到.

我深信米米在主手中, 主必看顧他. 所以我不再焦慮, 心裡有深深的平安.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教導米米這麼做, 竟成了我自己的祝福.

11/2004
媽媽三十X歲

台長: 小熊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