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08:21:00|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蘭花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活廢物
禿頭、大屁股
想談戀愛

我想學中文、雙簧管
也許可以吸引女人

為何我要為自己的存在而抱歉?
也許是我腦袋裡的內分泌在作怪
有害的化學物質
我所有的麻煩和憂慮
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

我來這星球四十年了
卻仍不知我為何在此…

我只明白自己卑微的處境
肥胖、禿、老,且嘔心
瘋狂踱步,自言自語
對著書本的照片自慰…

噬尾蛇
放縱,自戀,以自我為中心
可悲,肥胖又可悲…
天哪!我就是噬尾蛇!

因我很爛

可悲啊!肥胖又可悲…》

以上是男主角查理考夫曼(尼可拉斯凱吉飾)的經典自白。
他是個編劇,其貌不揚,孤芳自賞,無法面對人,
甚至不敢向約會多次的女友表白示好,或肌膚相親。
而他異於常人犀利的幽默,卻是既可惡又可愛!
他對著雙胞胎弟弟唐諾說:
『我跟你有著相同的遺傳基因,再沒有比這更孤寂的事了…』



《原始的熱情
我想知道瘋狂專注於某件事
是什麼樣的感覺

若你真的愛上什麼
難道不能持久一點嗎?

有太多的想法、事情和人
太多的方向可走
我開始相信
熱衷於某事的原因在於能將世界縮小到一個可控制的大小

人生似乎充滿許多像幽靈蘭一樣的東西
想像時令人驚豔
也很容易愛上它
有點異想天開,稍縱即逝,又碰觸不到…》

寫蘭花書的作者蘇珊歐琳(梅麗史翠普飾),
外表優雅,睿智,內心深處鑿了個深壑,渴望熱情湧入,填滿;
而她身邊躺著的卻是個無趣的老公。
查理考夫曼初見她的文字時,驚嘆著:『如此甜蜜又哀傷的心!』
後來經過種種因緣變故,他對著她說:
『住嘴!妳這個不甘寂寞、年老、絕望又可悲的毒蟲!』
她也不甘示弱地罵道:『死胖子!你是個廢物!』



《我不太會面對人
我是個怪孩子,沒人喜歡我
我心想,如果我等得夠久,可能就會有人靠過來
了解我
她會靜靜地看著我說:『好』
就這麼簡單。而我將不再孤寂。》

蘭花賊法洛奇回答蘇珊歐琳問他:『你寂寞過嗎?』時
做了上述的回答。



《我愛她。那是我的,這份愛。
我擁有這份愛,即使是她也不能奪去。
我想愛誰就愛誰
她愛不愛我那是她的事,不關我的事
你應該去愛你愛的人
而非受制於你所愛
我從很久以前就這麼決定了》

唐諾雖是查理考夫曼的雙胞胎弟弟
卻樂觀天真而討喜
開心時喜歡唱著”Happy Together”
他自知才華不如胞兄
卻仍認真努力地去寫好編劇
努力維護著別人眼中的怪胎哥哥



《世界奇妙正因為獨有逐臭之夫,我就偏愛怪胎。
我喜歡查理考夫曼,喜歡尼可拉斯凱吉》

潔西卡,
又是另一條,將自己寫入劇本的,噬尾蛇。

台長: 如風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