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17:23:46| 人氣4,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緋心{殺x籬}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一早,從王的寢宮內傳出這個消息。

當犬夜叉怒氣沖衝的找殺生丸問究竟時,殺生丸和戈薇都已經不見了,只留下一張紙條,上寫:犬夜叉,好好聽桔梗和朔夜的話,打理好西國,否則等我回來可是要‘O SU WA LI’的哦。戈薇留。

“可惡的殺生丸!”犬夜叉幾乎罵遍了自己哥哥的祖宗十八代,壓根忘了那根本是自己的祖宗。

可是在後面看見這張紙條,欲哭無淚的朔夜幾乎可以聽到戈薇得意的笑聲。

“軍師,西國的軍隊出發了。”妖冥族的帳篷內。

“我看到了。”被稱做軍師的男人看著手下白衣女孩手中的鏡子:“歡迎,殺生丸大人,戈薇小姐。”

“軍師認識他們?”傳信兵試探著問。

奈落皺皺眉頭,抬手一揮,傳信兵的頭瞬間掉到了地上。

“血腥氣真重啊。”妖冥族的族長並未斥責奈落,反而對他的行為視若無睹:“衛兵,還不把屍體抬下去。”

“你說我們一定會勝利。”等帳篷內清理乾淨後,妖冥族長才問他:“你見過西國國王的本事麼?”

“無緣一見。”奈落面色平靜的說:“不過只要妖冥族在,就可以滅西犬國。”

“我是因為你的情報才出兵西國,但是放眼妖冥,哪有人能抵擋殺生丸手中劍?”妖冥族長仍然不放心。

“他無可抵擋麼?”奈落只是端起酒杯,琥珀色的酒樽中映出他瞳仁中一閃而沒的光芒。

終於進入了西國的西南邊陲,邊地的屍體讓戈薇心驚。

“這就是西南的情況,人民流離失所,更不要提給家裏人收屍。”汀風在一旁說:“不過到臨近邊塞的地方,戈薇小姐就不會再看到屍體。”

“為什麼?”戈薇問。

“那裏物資緊缺,屍體全部被用做食糧。”汀風沉重的說出他看到的慘況。

滿地的血,滿地的斷刀殘劍,火燒著屍體,骨瘦如柴的人們甚至在搶食自己的親人……

“太……過分了!”戈薇臉色煞白的捂住嘴巴。

“這就是戰爭。”一旁的瑯铘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的一切:“王不讓戈薇小姐來,是有原因的。”

看著遠遠在前方的殺生丸,他漠然看著前方的道路,一貫冷漠的臉更顯的孤絕如霜。

戈薇咬牙挺直了身體——是她自己要跟隨他、支援他,絕不可以在這時候成為他的累贅!

看著戈薇,汀風對這個一貫很喜歡的未來王后,第一次多了一種誠摯的敬意。

“她是誰?西國國王怎麼會帶著人類?”妖冥族長在神無的鏡中看著和殺生丸顯得很親密的戈薇。

“沒想到她也來了……”奈落只是在一邊喃喃自語。

“她是誰?”妖冥族長又問了一遍。

“我惟一看不透的女人。”奈落雙手交叉看著妖冥族長:“我奉勸你儘快殺了她,否則,你沒有勝算。”

“沒有勝算?就因為這麼一個人類?”妖冥族長不信:“奈落,你就算編,也編個好理由給我。”

“信不信由你。”奈落向他搖搖食指:“有她,你半分勝算也沒有。”

妖冥族長看著在鏡中晃動的戈薇,久久不語。

“我的未來王后啊,不能亂跑。”汀風一直跟在戈薇後面:“再走就要遠離駐營地啦。”

“囉嗦。”戈薇繼續往樹從裏鑽:“奇怪,明明聽人說這附近有條溪的……啊!在那!”

戈薇高興的跑向碧波粼粼的小溪,卻被汀風拉住了:“我的祖宗啊,你要是出什麼事,我有幾百個腦袋也不夠賠啊。”

一根一根掰開他的手指,戈薇笑瞇瞇的看著他:“那麼上將軍汀風大人,我現在要洗澡,請問你還要跟著我嗎?”

汀風石化。

“替我看好哦,萬一有人闖進來看到我洗澡,你就死定。”戈薇很體貼的將他的身體轉了一個方向,徑自走開。

深呼吸,然後把自己全部整個埋在水裏,感受著水的清涼。

在無法呼吸的水氣中,終於洗脫了纏繞不去的血腥味。

為什麼要為了一己私利陷這許多人與苦海之中?如果她見到妖冥一族的族長,她一定會問對方這個問題。

圓月之月輪映在水中,恰巧就停在她眼前,隨著她手輕巧的撥動打亂一溪安寧。

“幸好殺生丸不是如此之人,你說是吧?”戈薇微笑著問她左面的一從樹籬。

“戈薇小姐敢保證自己很了解殺生丸大人麼?”奈落一身黑色和服,站在樹籬中,長長的黑髮隨風飄蕩。

“我連自己都不了解,只是相信而已。”戈薇將水珠揚起,點點落在自己裸露在外的肩膀與手臂上,然後吃吃的笑著去打散水中的月光。

奈落沒有動,只是看著戈薇的一舉一動,似乎連指尖的輕抹都不願錯過。

“你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女人?”奈落終於開口問她。

“無論我是什麼樣的女人,你我現在這個樣子,總是不太禮貌吧?”戈薇反問他。

奈落微笑著坐下,仍然是看著戈薇:“起碼我可以確定現在的戈薇小姐並不危險。”

“看來你預謀好久了。”戈薇又向水下埋了一點:“恭喜你抓到一個殺掉我的好機會啊,奈落。現在的我就算是反抗,動作也難免會因身無蔽體而遲鈍許多的。”

“那真是可惜了,我卻偏偏沒有殺掉戈薇小姐的意思。”奈落說。

戈薇和奈落對視了半晌,才點頭:“OK,我相信你,那說說來意好了。總不會是特地來跟我打招呼的吧。”

“戈薇小姐認為,人與人之間有什麼呢?”一個沒頭沒腦的問題突然從奈落的嘴巴裏問了出來。

人與人之間?戈薇突然笑了:“沒想到你奈落會問這種問題。”

“戈薇小姐不介意給我答案吧?”奈落絲毫不在意戈薇的調侃。

“信任與情。”戈薇給了他一個明白的答案。

“信任?”奈落嗤笑:“它重要麼?它存在麼?”

“存在,重要。”戈薇堅定的回答他:“人與人之間若沒有信任,就什麼不存在了。”

“你信任殺生丸,所以愛他?”奈落想了想,似乎問這個問題很困難一樣。

“是,我愛他,更相信他。沒有心的你,是不會明白的。”戈薇縴手指向他的胸膛。

“我沒有心嗎?”奈落喃喃自問,然後忽然想起那個霧中的女人給他的話——

『因為你有心。你的心,不讓你進入』

從思緒中抽身出來,奈落仍然是那個迷一般陰狠冷酷的奈落:“希望你記住今天的話,戈薇小姐,我們還會再見的。”

臨走之前,他向戈薇露出友善的微笑:“對妖冥國的戰爭,祝你成功。”

確定奈落已經離開,戈薇立刻穿好自己的衣服。

今天的奈落沒有攻擊她,甚至沒有半點的言語嘲諷,兩個人的對話正常到讓人感到失常。

先是瑯铘,後是奈落,難道自己真的能做出什麼不得了的大事嗎?戈薇是越來越摸不著頭腦了。

台長: 尹玥
人氣(4,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緋心 (轉載) |
此分類下一篇:[二]緋心{殺x籬}08
此分類上一篇:[二]緋心{殺x籬}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