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1 00:19:51|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的你‧十年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的你‧十年的我】
每次在便利商店結完帳後,都會在書架前面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書可買可看的,而今天在書架上找到了自己所喜愛的網路文學作家“藤井樹”,喜歡他的作品倒也不完全是因為他的文筆,而是在他的作品裡面能找到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美麗與哀愁,每次看到他的作品我都跟自己說:總有一天我也要寫小說,不過通常這個願望抵不過三天,便要宣告陣亡了,而今晚,當我看到這本【十年的你】的時候,我在想,十年...永恆中的短暫,卻在自己心中刻劃很深很深的痕跡,三十歲的我呆坐在電腦前,回想自己生命中的前兩個十年...
十歲的我,生活是上課下課,回家吃飯玩遊戲,無憂無慮的童年,那時候的願望是自己擁有一部任天堂,可以玩超級瑪莉,可以玩三國志2...除了遊戲還是遊戲,我老爸問我,長大後要做什麼?我還記得我的回答是,我長大要賺錢買很多任天堂遊戲和聖鬥士星矢...當然我老爸的臉是鐵青的,心想這小孩長大一定“撿角”
二十歲的我,生活是打工重修等當兵,逛街吃飯養眼睛,錢是沒有,時間倒是大把大把的揮霍,那時候的願望是啥願望實在太多,能實現的屈指可數,但也不改變追求物質的方向,就是跑車加上心愛的女友。所幸的是,我爸爸再也沒問我以後要做什麼,或許他記取了我小時候的教訓了吧。
至於第三個十年,我還沒過完,所以也沒有感言可說,只是二十到三十中間的過程,我有些不太想記得,因為那滋味就好像你去喝一杯冷掉的黑咖啡,喝完之後,會有很深很深的苦澀,而香氣卻不見了,讓人有點失望。
話題回到書本,網路作家的文章往往在一個章節後面會有一句提綱挈領的句子,而這本當然,也不例外,第一章結尾有一句"我,你在哪裡?",我也在問:我,你在哪裡,快給我死出來!

台長: 享受平凡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