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3 13:23:5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哉! 曾小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我的人
看到這個標題應該會覺得奇怪吧
明明是熊迷,怎麼會用有關獅的標題呢?

今年的六月中
我在練習接傳球的時候
啪的一聲
我的手上臂肱骨
硬生生被扭矩引起的剪力給剪斷
斷成了三截
過了三個月的休息與自癒
我的手如今可以活動自如,但是
存在在心裡的陰霾
卻是我想寫這篇文章的意義

2003年的3月,曾翊誠,在投手板上面對打者
也是突然間的左大腿骨骨折斷裂

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搞得如此嚴重
後來我想了很久
在投球動作的那個瞬間
骨頭受到的力量是很大的,尤其扭轉的時候
整體的合力,理論上會變成集中應力
若是沒有好得肌耐力來輔助
對骨頭是很傷的
長期下來
不知不覺就容易有恐怖的運動傷害

這兩個星期
開始我漫長的復健路
跑步,先把我失去的體力補回來
不過還好我不是運動員
對於重訓,可以慢慢的來作

不過,前兩天一時手癢
跑去打了一下籃球
(我不敢丟棒球,心理壓力好大)
發覺我右手的靈活度變的好差

突然間覺得小寶真是一名值得敬佩的運動員

我認為的三個階段
他都努力的過來了

第一個階段,生理的疼痛
當我手骨折斷掉時,那種生理上的疼痛真的很要命
尤其任何一點小動作就可能讓我痛上半天

第二個階段,體力與耐力的回復
體力起碼比以前掉了三分之一吧
耐力就更不用提了,我的右手退化的很多

第三個階段,心裡的壓力
不要說用力投球了
連搬個小東西我都覺得手有可能再斷掉

小寶在今年的4月份又重回投手丘了
不論他的成績如何
我都覺得
我會給他掌聲再掌聲
因為這條艱辛的復出路
沒有親身體會的人
很難瞭解一路上走來的痛苦

勇哉,小寶
我也很努力
請你一定要再加油,恢復你狀元的身價




圖取自於中華職棒聯盟官網
有侵權請告知

台長: 研究室的落地窗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