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6 19:24:33| 人氣1,835|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藍指定文-佐櫻【這就是愛嗎?】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指定文章:這就是愛嗎?
配對:佐櫻
性質:大甜
時代:現代

 

01

 

曾經,有個自稱是木頭的男孩臉上一把鼻涕一把淚,依依不捨的對我說:「嗚

妳一定要記得回來看我喔

 

兒時的我,好像一臉不屑的用著極為中性的口語,大聲嚷嚷:「男子漢大丈夫,哭屁喔你!我又不是白痴,還需要你提醒!?」左邊的食指,大力戳戳他的額頭。

 

木頭男緊咬著下唇,獨自呢喃著:「就怕妳忘記呀

 

如果大家以為我會被著阿呆的深情給感動,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你們知道嗎?他那個掛在鼻孔要滴不滴的鼻涕總是在污染他身上的衣衫,而且三不五時也會黏在我那乾淨無瑕的衣服上。啊現在不是翻舊帳的時候。總而言之,我在大二的寒假從美國回來度度假,也順便來欺負欺負那塊大木頭。

 

 

「小姐,幸福牧場到囉。」好心載我一程的阿伯轉頭對我說。

 

我對他說了聲謝謝後,拖著一箱重量不輕的淺綠色行李,走進屬於鄉下純樸又寧靜的故鄉。我對著伯母請的櫃檯服務生詢問:「不好意思,請問木」啊!不對不對!差點忘了要叫本名才行。「宇志波先生在嗎?」

 

「老闆正在後面清掃牧場,那邊右轉就可以看到了。」服務生親切的指向那邊。

 

「謝謝。」其實我到現在都覺得他不該有這麼帥的名字,叫木頭多順耳。不過說真的,已經有八年沒見了,不知道他還是不是那副阿呆樣?想到就覺得有趣。

 

突然,有位手上提著水桶的黑髮帥哥出現在我面前,一臉歉意的說:「不好意思,牧場晚點才會開放客人進來

 

我沒那耐性聽他把話說完,直接問:「你們老闆在嗎?我是他的朋友。」這樣聽清楚了吧~我要快點見到他本尊,好來取笑那土包子~啦!~啦!~啦!~

 

「我就是呀。不過我印象中沒有看過妳呀?」他的表情有點納悶。

 

「等等,你真的是那個整天鼻涕滿天飛的木頭嗎?」我的表情也好不到哪裡去,尤其是聽到『我就是呀。』那句。

 

他仔細的上下打量我一番,還一副『原來如此』的蠢樣,說出了一句很欠揍的話。「這樣聽起來,妳應該就是那個整天凶巴巴又愛打架的小櫻囉。」

 

我伸起左手的食指,毫不留情的戳向他的額頭。「ㄟ!ㄟ!ㄟ!那是在你面前好嗎?你都不知道,我可是出了名的文靜又有氣質的班花耶!」現在他長的比我還要高出一顆頭了,戳的真是不習慣。

 

「嗯,妳一直都是。」木頭的嘴角,淺淺的笑了一下。

 

 

有了他的幫忙,提行李上樓這份粗活,當然就不必由本小姐出馬囉。我手扠著腰,看看屋內整體的裝潢與空間,除了沙發對面那台古董電視已換成了48吋的液晶電視外,幾乎沒有什麼改變。客廳的乳白色沙發上面有隻可愛的小熊布偶,我好奇的拿起它,這玩意兒似乎有點面熟。

 

「這是妳要出國前忘記拿走的。」木頭突然走到我身邊,說。

 

「喔~怪不得那麼熟悉。」我還記得那時他得知我要出國唸書時,一直用小狗眼懇求我在他家住幾晚呢。「哎,你那時候真的有夠娘,想到就覺得好笑。」

 

「我怕妳把給我忘了。」木頭眼神似乎閃爍著些許淚光。

 

見狀,我馬上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好了啦!一個大男人沒必要哭哭啼啼的。看,我不就回來了嗎?我不會把你給忘記的。」順便再給他一記招牌笑容。

 

「嗯,還是一樣。」

 

「什麼?」在我還反應不過來,他就拉著我的手快步走向房間。

 

打開房門,木頭的俊臉略微轉紅。「我不知道妳要來,所以房間有點亂。上面有幾個櫃子沒在用,不嫌棄的話就拿去使用吧。」

 

看看手機,午餐時間也到了。「謝啦。木頭,我肚子好餓喔~我想去吃大餐。」

 

「嗯,我做給妳吃。」

 

 

…沒機會去吃大餐了。小時候木頭手上拿著趁阿姨不注意溜進去做的一點也沒有美感的蛋包飯來給我吃時,我簡直快哭死了!對一個那麼喜歡品嘗美食的我來說,那簡直生不如死呀!真沒想到有人可以把做的那麼難吃。現在,他又非常雞婆的想做東西給我吃,如果我拒絕的話,肯定又要哭哭啼啼的。看樣子,我得趴在餐桌上等死了。

 

不久,木頭手上端了一盤上面還用番茄醬塗個家族的標誌─扇子的蛋包飯。「來嚐嚐看吧。」

 

「看起來挺好吃的。」該不會裡面很難吃吧?

於是,我不情願的嚐了一口。「好…好好吃喔!!!」裡頭的味道不僅僅只有炒飯和蛋,還有…花生!「怎麼可能?你…你…」

 

此時,伯母也就是木頭的母親剛好回來。

「佐助呀,他是你女朋友嗎?」

 

一聽,木頭臉紅的連忙搖頭。「不…不是啦!」

 

「伯母,我是小時候常來打擾你們家的小櫻啦!妳忘了嗎?」

 

一知道我是誰後,伯母趕緊去廚房切了一盤水果來給我吃。「多年不見,妳變的很漂亮呢。害的伯母都認不出來。」

 

「哪裡,是伯母您過獎了。」

 

伯母趁著木頭去洗碗,靠在我耳邊說:「小櫻吶,偷偷告訴妳喔~我們家那個佐助呀自從妳去美國後,變的更自閉了呢。也就只有叫我教他下廚他才肯說話,說什麼等妳回來後,要做最好吃的東西給妳吃呢。」

 

「哇,他不就等很久了嗎?」

 

「就是呀,所以到現在都沒交個女朋友呢。」

 

「好誇張喔!他的腦袋到底是裝了什麼東西呀?這好像應該是女生才會做的是耶~」所以就說他娘嘛!不過這句話,我實在不好意思當著伯母面前說。再說,現在的女生也沒那麼呆了。

 

從廚房走出來的木頭似乎是聽到了,有點惱羞成怒的說:「媽!妳不是答應過我要保密的嗎?」

 

「反正你喜歡小櫻這件事,大家又不是不知道。」這時,伯母才意識到自己說溜了嘴。「啊…佐助…抱歉…」伯母只能低著頭陪不是。

 

知道這事實後,我也有些訝異的看著木頭。「這是真的嗎?」

 

木頭深邃的黑眸不敢直視著我,表情有些許的慌張。「這…這只是個玩笑話…不用放在心上。」語畢,他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除了小時候他為了某位男生故意弄壞我的鉛筆盒,而去打架之外,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露出那麼生氣的表情了。不知為何,我的胸口就像被人用一把刀深深的插入,讓我窒息的想哭。

 

 

 

 

 

 

 

 

02

 

自從那次之後,木頭一見到我,都刻意的迴避。連我想跟他說:『哈!哈!幹麻躲我呀?我身上又沒長刺。』的機會都沒有。

 

當我在筆電前面發呆時,突然有隻小蟑螂從木製抽屜裡爬出來。「啊!~」搞什麼嘛!這房間還真是沒整理呀!!!

我打開抽屜,正想整理時,卻發現一本非常老舊,紙張泛黃的黑色筆記本。我想也不想的打開來看────

 

 

1998 5/23

 

 

這本筆記本是我第一次用零用錢買的 用自己的錢(存的)買東西 感覺很踏實

不過第一筆記載的內容卻很丟臉

我昨天不小心尿床了 希望別被哥哥發現了 要不然我的屁股又要被他打到開花了

今天 我們倆的媽媽帶著我和小櫻一起去逛街

結果她們都只顧著試穿一堆無聊的衣服 聊一堆無聊的八卦

還好有可愛的小櫻陪我 要不然我的心情真的好悶喔

她今天又拿那隻小熊布偶打我的頭了 因為我不小心把她的餅乾通通都吃光了

 

 

「真丟臉,長這麼大了還會尿床。」我竊笑著。

 

 

2001 8/9

 

 

今天 我死拉著小櫻不放 準備要離開的這幾天 我希望她能再來我家過夜

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我好傷心喔 她為什麼要去美國呢?這樣我就不能保護她了呀 沒關係 還有這幾天我可以陪著她  

我把房間給她睡 我跟爸爸媽媽睡(其實很想跟她一起睡 就像幼稚園那樣)

小櫻說她喜歡有人煮菜給她吃 所以 我決定了

等小櫻回來的時候 我一定要做最好吃的東西給她吃 

小櫻說她喜歡功課很好的男生 還好 我功課一直都保持在第一名

等小櫻回來的時候 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考上明星學校

下午的時候 我看到小櫻抱著小熊布偶 躺在沙發上睡覺

雖然天氣很熱 我還是怕她著涼了 就趕緊跑去拿小棉被蓋在她的肚子上

我就突然看到她的口水已經滴到布偶上了 就拿手帕幫她擦擦嘴巴和布偶

小櫻睡覺的樣子好可愛喔 我絕不會忘記的!!

 

 

「傻瓜,幹麻把我的話記的那麼清楚」還看到我流口水的樣子,真氣人。

 

 

2001 8/12

 

 

小櫻今天就要離開了…我好傷心喔 她還是一樣凶巴巴的對我

以後…她還會記得我嗎?還是把我給忘了?

不要呀! 妳一定要回來看我! 不准把我忘了!

我會一直等妳的! 這是妳跟我說好的!不准騙我喔!

 

 

這頁,還有已乾掉的淚水。

「笨蛋…我怎麼可能把你給忘了。」我的聲音有點哽咽,都是他害的!

 

 

2002 8/12

 

 

第一年 信箱沒有妳的來信 我躲在房間獨自哭泣 不知道妳聽見了沒?

 

 

2003 8/12

 

第二年       我依然滿心的期待妳的來信 不過卻撲了個空 很失望

 

 

2004 8/12

 

 

第三年       我早就申請上了台中一中 雖然我的成績上建中沒問題(是滿分喔)

但礙於住在這 不過他們的成績也都不輸建中喔 因為我上的是第一志願嘛!

妳知道嗎?我這所可是男校喔 所以不會有女生纏著我 

 

 

2007 8/12

 

 

第六年       我早在好幾個月前的學測 考上台大囉!

也就是說 我要住舍了 不過我只要一放寒暑假 就會回來幫爸媽管理牧場

我讀的是跟這有些關聯的科系 所以 我想好好學習 等到畢業後 再來接手經營 寒暑假很長 所以我可以回來很久 即使還是沒有小櫻寫的信

我還是會等的 反正也才6年而已……(好久喔)

 

 

2009 1/30(早)

 

 

不到第八年 我見到妳了 我霎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不是在作夢吧?其實我很想當場灑淚 但我怕妳會覺得我沒有成長

所以我還是忍住了 妳變的好漂亮喔!!一直都是那副樸素的打扮

妳果然是我心目中認定的天使 (雖然對我還是一樣凶巴巴的)

我好想說 我已經成為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囉 不知道妳會不會接受我?

 

 

     1/30(下午)

 

 

為什麼媽要說出來呢?她一點都不了解我的感受

小櫻一定覺得很尷尬 說不定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

真希望 我喜歡她這件事 不!是很愛很愛她這件事

她永遠都不知道……

 

 

「白痴…真的是很白痴ㄟ……害我哭出來了啦!」斗大的淚珠不斷的留了下來,鼻子也哽咽的抽動著。

於是,我趕緊跑出房門,急切著尋找木頭的身影。剛好再踏出第一步時,就撞到一身肉牆。

 

「小櫻,妳怎麼哭了?」木頭擔心的問。

 

「哇!~~佐助是大笨蛋啦!為什麼要這麼呆呢!……」我剛好順手抓起他的衣襟,擤一下鼻涕。

 

木頭剛好看到我手上拿著的筆記本,有點訝異。「妳…妳都知道了呀?

 

「廢話!你又沒特別把這本藏好。」我又順手接過他遞給我的手帕,擦擦眼淚。

「大笨蛋,我喜歡上你了啦!不准被我的鼻涕給嚇到喔!」

 

木頭先愣了一下,不太敢置信的說:「真…的嗎?

 

「對啦!」我的食指又戳向他那單蠢的腦袋瓜。

 

 

我差不多住到情人節的時候,就要回美國了。雖然佐助還是有些許不高興,不過也要等我大學唸完呀。反正我現在每個寒暑假都會回來度假,每年的八月十二日都會回一次信(即使現在都知道對方的即時)。啊!對了對了,那個黏人的佐助知道了我在美國的地址,應該會寄一堆有的沒有的吧。

 

「佐助,」我把那雙握住我不放的手,輕托住我的臉龐。「吻我。」

 

「嗯。」他那溫暖的雙唇以蜻蜓點水般的方式在我的唇上吻著。

 

 

 

 

 

 

                       THE END……

 

 

 

 

月貓的閒話家常:

 

佐助真是個可愛的好男人 有點害羞的樣子 真的很可愛

話說 月貓情人節那天去考英檢啦!~

而且還是在我們學校考呢 都不用在特別去記路了

其實大家可能會覺得 故事中的佐助很不像佐助

一般他大多是很冷酷的 不過我認為有時候像這樣那麼傻個性

反而比較令人心疼 因為通常癡癡的等待對方是女生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 絕對達令 (漫畫或者是日劇)?

男主角是個機器人 很喜歡女主角 雖然最後他們沒能在一起

不過這也是故事最精采的一部分 

我有一~六整冊的漫畫 有興趣可以跟月貓借 (真的誠心推薦的愛情漫畫)

或者去租日劇來看 

作者渡瀨悠宇是很了不起的漫畫家呢 內容都鋪陳的很好

不會讓你覺得就這樣而已

她還有 幻夢遊戲─玄武開傳 還在連載中 真的超好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交友間」

台長: 鬼眼貓貓 〃
人氣(1,835)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短篇指定文 |
此分類上一篇:︴幻夜羽×月 指定文─ 佐櫻【時光】

珣月
沙發~((跳....碰!
哈哈~
搶到ㄌ.....??
大大寫ㄉ真棒~
佐助是木頭..??
真可愛.....////
2009-02-17 18:17:09
版主回應
是呀~ 佐助太冷酷 讓我們這些佐櫻迷們太傷心了

所以我就想 來點可愛點的佐助回饋給大家呀~ ˙ˇ˙
2009-03-07 16:23:42
韻~*`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佐助ㄋ!!
覺得很有趣!!^ ^

絕對達令,真的很好看ㄋ!!
雖然最後奈特...
我也很喜歡渡瀨悠宇的漫畫!!
她的書,我幾乎都有ㄋ~
玄武開傳,等它好久,終於出第9了~> <
2009-02-21 20:23:40
版主回應
嗯嗯嗯!

玄武開傳真的很好看呢

不過月貓才買到第6集而已 
2009-03-07 16:24:55
這篇好特別呀~~~
某珊我很愛這篇呀!!(大心)
我也想作一篇是溫柔的佐助XDXDX
小月貓,你要努力呀 > v <
2009-02-24 16:39:16
版主回應
嗯!~

謝謝~
2009-03-07 16:25:19
若漾紫魚
這篇的佐助感覺上比較不強勢呢~(笑
的確很新鮮,很少有這樣的佐助描寫。
月貓很喜歡寫現代的佐櫻吶,呵呵~在猜想是不是受到小說影響呢?^^

原來月貓有買絕對達令呀?日劇紫魚有看喔!真的很好看呢!覺得那個男主角好可愛ˇ(笑
2009-03-01 18:36:05
版主回應
也算是受到網路小說的影響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不會寫古代文 (汗)

有呀 好久了呢 有機會我也可以借紫魚姐姐看呀~
2009-03-07 16:27:32
呆雨
佐助變成了新好男人了! (點頭)

木頭男佐助君!? (驚)

看到這五個字的時候我笑了 (笑倒)

這篇有甜甜的感覺,很棒呢
2009-03-04 20:58:38
版主回應
太多冷酷的佐助我也會看膩呢

感覺有點在惡搞佐助
2009-03-07 16:28:47
小藍
嗚哇>0<
好感動的文章唷!!!
真的是太甜了><b
我太喜歡這篇了

噢噢ˇ
原來姊姊有看絕對達令呀>ˇ<
我是只要是日劇就會去看看合不合我的胃口耶
(我是日劇迷XD 朋友都叫我日本妹…
可是最近都沒辦法看到日劇
因為我每天都要補習(才八下耶…
有好多都沒有看到
打算要去下載來看說-ˇ-

總之啦~
我收到文章了
真是太合我的胃口啦!
2009-03-08 14:51:40
版主回應
能得到小藍的賞識是我的榮幸

畢竟這篇文本來就是要打給妳的呀

原來小藍已經八下啦 時間過的真快

再過一個暑假 小藍就要升國三囉~

要好好加油 考上個好學校 ˙ˇ˙
2009-03-09 19:43:10
菊花田
好長唷.....看不下去了拉......

你也知道射手座沒有耐性嗎?

但是看起來是寫的不錯拉..............XD
2009-03-19 18:24:51
版主回應
哪會呀 

月貓沒特別去觀察射手座呢 
2009-03-23 19:44:46
沂潾﹏
嘿嘿ˋ我又來了 -ˋ-

娘娘的佐助,真的挺好笑的,
"威猛"的小櫻,我好喜歡阿 XDD
後面的日記內容真的很感人呢!
佐助娘歸娘,卻是很感性的一個人呀 :D

話說害羞的佐助真夠可愛的,
沒想到平時被塑造冷漠形象的他也有今天,哈哈
(佐:吃我千鳥吧!)
2009-04-05 14:19:51
版主回應
惡整佐助是件快樂的事呀!~ (遭佐助海扁一頓!)

沒辦法呀~ 誰叫佐助那麼冷漠 讓咱們那麼心碎

下次就來個男扮女裝吧!(笑)
2009-04-06 19:06:13
zavoice
我很喜歡渡瀨悠宇呢~~喜歡她那個《才不讓你升天!》
她的漫畫很好呢!
2009-06-30 15:15:13
版主回應
她的作品都很有深度 很值得收藏 怎麼看都看不膩~ 
2009-07-08 16:00:06
盼炆。
哇哇 好好看嘎O口Ob

佐助給我一種真的好娘的感覺xD

不過也很可愛就是了xDD

月貓的文好讚吶xDDDD(灑花)
2009-08-06 21:17:53
版主回應
謝謝炆大的誇獎!!! 
下次來惡搞佐佐吧!讓他還比蓮花指!XDXD (佐:妳死定了!)
2010-07-30 16:10: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