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2 17:32:3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情商,這可能是一篇顛覆你認知的文章

影帝黃渤出演《鬥牛》的時候,和女主閆妮一同接受採訪。 閆妮說:「我之前合作的男星都是帥哥級別的,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醜星的行列了。 言下之意調侃黃渤的長相難看。


黃渤隨即說:「那我跟你演,我就要走向帥哥的行列了。 "恰到好處的幽默,不僅巧妙化解尷尬,還表達了對閆妮的讚美。DDC  日本千島片 瀰漫之夜 熾熱催情水 西班牙性愛素 蒼蠅水 迷昏藥 迷姦藥 香港GHB 聽話水 Mrs vimax 卡宴催情液 昏迷粉


像黃渤這樣真正高情商的人,人際關係都不會太差,他們從來都不會讓別人難堪,還能不著痕跡地化解尷尬,讓人如沐春風。
生而為人,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與"人"打交道,所有人際關係的好壞,從本質上來講,都跟情商的高低有關。
高情商究竟是什麼? 是會說話懂溝通? 或是機智幽默受別人歡迎? 還是善於察言觀色在與人交往中游刃有餘? ......
"最懂關係的心理學家"胡慎之,從20年心理學研究歷程、1.2萬小時個案咨詢經驗中,總結出了自己的答案:所謂的高情商,歸根到底,其實不過是在人際交往過程中處理好3個問題:我和我自己的關係;我和他人的關係;我和社會的關係。
 01 "你值得被好好對待"我和自己的關係
在人際關係中,最基礎的其實是"我和自己的關係"。 先講個故事:
我年輕的時候,只要和朋友吃飯,就會特別不好意思讓別人買單,於是我就成為了總是搶著買單的人,偶爾有一次朋友買了,我還會感到焦慮和愧疚。
也會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的付出比較多? 但這個想法才一冒出來,又會說服自己:沒關係,這樣顯得自己大方。
但我的心理分析師告訴我,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不認同自己是一個"值得被他人好好對待的人",並且覺得自己如果表現不好,不做一些對對方有利的行為,甚至討好對方,別人就會離開。
因此我對於自己的認知是:不夠好,不值得別人關注和關照;從而覺得他人不可信任,無法放心交付。
在心理分析師看來,我從來沒有真正和"朋友"們建立關係,一直把自己定位為"可憐的付出者",唉聲嘆氣,戰戰兢兢。
正是從這個故事開始,我對研究"關係"產生了很大興趣,我的研究方向也從觀察別人,轉向觀察自己。 02 "受歡迎的人是怎樣的?"我和他人的關係
高情商的人能正確地認知自己、他人和社會;而一段好的關係,無厚黑,非討好取悅,當然也不是隱忍不發。
在這段關係里,你可以順暢表達自己的觀點需求,懂得設身處地換位思考,從而建立相互滋養的合作共贏。

好的婚姻也是關係滋養和共贏的體現。 美國心理學家Goodman,研究了許多新婚夫妻后發現,一對幸福的新婚夫妻,其中一個人肯定是關係溝通的高手,TA會關懷和體貼對方,營造出親密的氛圍。
好的朋友圈層里,也一定存在這樣幾個人,能夠在表達自己的同時,又體諒不同境遇下不同人的想法和能力;對局面有掌控,對未來有餘地,對他人有寬容,對自己有約束;他們以相處舒服且相互促進為終極目標,是人群中最受歡迎的人。
在職場上,關係也尤為重要。 不是所有的焦慮,都能靠跳槽解決,穩步上升的人,除了能力出眾,還能正確處理正面與負面的評價,形成自我認知和外界認知的統一;能管理好情緒,與不喜歡的同事也能和諧共事,與意見不同的人爭執的時候,能夠禮貌而堅定。
如果你也渴望成為這樣一個高手,關注《高情商溝通術》,一定有別樣的收穫。 03 "最懂關係的心理學家"我和社會的關係
我是胡慎之,一位資深的心理諮詢師,在中國最早期、最專業的精神分析班苦訓過6年,2004年,我創辦了廣州最早期的心理諮詢機構,大家都叫我"最懂關係的心理學家"。
小有名氣后,也有不少電視節目邀請我擔任心理輔導嘉賓,比如《變形記》《婚姻保衛戰》等。 在參加節目的過程中,我發現許多光鮮的明星,和我們普通人一樣有著各種人際關係上的煩惱。
一樣要完成他與社會的連結。 處理好"我與社會"的關係,這是每個社會個體必須要完成的人生命題。Kiss Glod 女神之戀 威而柔 lovergra 情慾提升液 藝伎激情膏

 


心理學大師霍尼說:一個人要想真正成長,必須在洞悉自己並坦然接受的同時,又有所追求。
24課,不多也不少,仔細聽,認真思考,這就是一份禮物。 如果不明白,還有兩小時的答疑課程。 也有作業,是為了鞏固內容,可以學以致用,快速感受到自己的變化。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