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4 22:56:10| 人氣1,8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講畫】傲嬌少年初體驗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篇不能算教學的繪圖過程~~
用的都只是單純的噴槍,所以沒有筆刷分享,不過還是可以看一下我的繪畫過程參考:)

一切源自於昨天深夜,或該說今天(4/24)凌晨一點半,還睡不著,看到FB一張學生的頭像很可愛,於是就信手塗鴉,畫著畫著覺得還滿可愛的
(歹勢....我草稿一向都是這麼草... )

 


於是兩點多開始描線....原本真的只是打算描完線而已就要睡覺的....
因為只打算塗鴉線稿畫的還是很潦草粗糙~~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四點半就畫到這樣了...
只是很簡單的塗鴉,我沒認真處理他的明暗跟細節,但是畫起來還滿有趣的。
心得,我果然都沒在練漫畫這一塊,很不擅長。
 




原以為就這樣了,但是睡醒起床,吃過早午餐,看著這個小狗型的阿弟覺得滿可愛的,手癢的感覺還沒得到滿足,加上外頭正在施工吵的我無法專心工作,那就畫不用花腦袋的圖吧~~

午后12點半開工,打骨架先訂好動作姿態,腦袋裡頭有了預想


 




在草稿上加圖層描繪出精細的線稿,




這張圖因為是需要花費時間的長髮,我線稿就分三層,各自為頭髮、皮膚、衣服;線條稿分開在後續處裡上會較為方便






分開圖層上好底色之後先處裡五官跟整體的皮膚明暗,在這裡已經先訂好光源
也做好後續的色彩計畫
(PS.覺得構圖裁這樣比原始的構圖更好看)





繪圖中,最累的是處理這些頭髮,分成塊狀處理前後關係跟整體明暗
再一一的添加細節跟柔和筆觸,想要表現剛起床有點凌亂的感覺所以刻意留下較多的細毛亂翹,頭髮的繪製其實不難,只需要記住先把它當成塊狀來上明暗之後再加髮絲就不會出錯了:)

 

逐步增加細節,到晚上七點就完成了~
主要花最多時間是在處裡頭髮跟衣服,米色頭髮配白襯衫根本是在整自己,但是換任何其他顏色都沒有這麼對味,於是只能咬牙耐心的整理
畫到最後其實累了,放掉很多小部分該有的精細刻畫,專注整理整體光源,
從右上方來的強光,明亮的早晨跟乾淨的光線感,剛剛起床有起床氣皺眉的傲嬌少年,他跟第一張的小狗型男孩你會喜歡哪個?

簡單的撇一些色塊偽裝成背景,完成今天的小練習



其實有另外調了別的髮色跟改黑襯衫過...不搭,所以還是放棄
這是改的其中一張~換個髮色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對嗎?
還是米色的好~~





嗯,雖然是畫插畫這麼多年,但是我從來,從來都沒有去畫過漫畫式的男生
漫畫式的上色真的不是我的強項,所以融合平常的上色方式
乍看還ok,其實還是跟專業的漫畫家們有差別~~
人生沒畫過漫畫式的男孩,首次就這樣奉獻也還滿好玩的,雖然很不擅長所以過程畫的卡卡卡,還是得到樂趣。 
不管是哪種畫法,其實基本明暗跟骨架觀念正確就可以得到一定水準的成品
作一些自己不擅長的小練習,其實也可以幫助自己找到新的繪圖樂趣喔~

附帶一提,繪圖過程中有貼上FB,然後六十九又自投羅網
這兩天他也會交出同系列主題的交流繪,不知道他會畫什麼呢?
才寫完文章,六十九馬上就畫完了
據作者表示,【 我想要畫一個攻方來配你的美少年啊~ 】
所以得到這張交流圖,豆豆眼是為了不要太情色,我笑到翻過去
69你真的很讚

跟我的圖一起等於白吐司配黑咖啡,很搭!!















台長: 凊.panda
人氣(1,819)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Painter小教室 |
此分類上一篇:Corel創意大學堂-訪問與教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