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1 23:56:22|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月21日晴之隨便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病了,我的小IBM。可能是從日本回來的途中暈機了吧。我還真不愧為筆記本殺手呢。改天再帶去給文森醫生瞧瞧,希望沒啥大礙才好。其實這位小IBM也是向文森借來的,陪我在日本渡過了春天春天春天,和初冬。

  買了一件小背心,我覺得有時候買東西是要靠運氣的。本來是想買一件背心陪我過冬的,但不是樣式不喜歡就是太貴。搞了半天,竟然在花車裡找到我的春天。一件黑色高領鑲金的背心就這麼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還是特價再打個八折呢。所以戒急用忍還是對的。
  
  去了老公的外婆家,大家都對我的日本生活感到好奇,東問西問。唯有外婆,對我的頭髮比較有興趣。她老人家劈頭就說,你這麼節儉喔,連頭髮也捨不得花錢剪。阿媽,我這是復古,人家日本今年流行黑長直髮啦。真是誤會一場。

  看了鄭華娟的「萊茵情人」、張妙如和徐玫怡的「交換日記7」、森下典子的「日日是好日」,覺得生活處處是樂趣。看完「萊茵情人」裡的生活小故事,讓我覺得婚姻非但不是愛情的墳墓,反而是使愛情昇華的奶精和蜂蜜。強烈推薦鄭華娟的書,從「海德堡之吻」起,一共出了十一本。令我百看不厭,每次翻閱都有新鮮的感受。而「交換日記」中的細膩觀察與「日日是好日」中的茶道心得,也都不單是生活瑣事而已,蘊含著一顆顆對生活細細品味、充滿熱情的心。

  講了一堆故事。今天剛從台中回來,來回坐在小金的途中(我家的小車也叫小金,是NISSAN出的金色VERITA,很復古喔)和我老公閒扯蛋。還逼他聽我講「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口沫橫飛的我還蠻陶醉的。這種講故事的習慣可不是我先有的。小二的時候,我就喜歡和同學互講莎拉公主的故事,一邊指著故事書裡的圖畫,一邊自編自演。印象最深的是和小天使錄了一捲小雨點兒的故事錄音帶,裡面有好多角色,兩個人分飾多角,還要兼任音效師,我最喜歡開門關門和走路的聲音了。長大以後,文森扮演過幾次電影講古師,我也常愛逼老公聽我講故事。或許上課時嘰哩呱啦的本事,就是從這裡練就出來的吧……
  
  

台長: 小金姐姐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