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7 21:29:15|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台第一彈:向左走向右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文森、小天使去了久圍了的Fnac,看見這麼多新書還真是開心呢。翻了翻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感觸頗深。後來去了Cosco竟然又發現電影版的DVD。我想這是緣分吧。二話不說馬上帶走。

當然繪本比較有想像空間,但是看帥帥的金城武演來還是很讚。看到兩人在夜晚的大街上呼喊著對方的名字(號碼?)那一幕時,我忍不住狂哭起來了。就像他們在劇中說的一樣:「失去了你,就像一個人沒有了影子。」那種相互依存的感覺是那麼深切。
主題詩也很有意境:

 他們彼此確定
 是瞬間併發的熱情
 讓他們相遇
 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
 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整部片越看越覺得跟自己在兩年前寫的一首詩很像很像:

   相遇

 如果我選擇成為音樂家
 那麼我們便不會相遇

 或許我會在東京地鐵與你相遇
 或許在我赴美深造時與你相遇
 或許你會是個富商
 而我 則是你的情婦

 縱使相隔千山萬水
 我們也會有千百種相遇的可能

我的千百種可能在電影裡是千百種不可能。當他們看著手中兩人不知對方就近在咫呎的放大相片時,那種心情很是複雜:「原來我們的距離這麼近」的開心、「為什麼老是擦身而過」的無奈、「我想見到你」的期盼等等。
他們積極找尋卻遍尋不著,我的詩則是以泰然的心情去面對相遇與別離。我常常告訴因即將回國而傷心難過的學生,只要你知道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人關心著你,那種溫暖會將分離之苦融化。說是這麼說啦,自己還是屬於會偷偷躲在棉被裡痛哭的那種人。

你也有一位784533嗎?或者你的他是763092?不想有遺憾嗎?記得下次出門時往反方向走吧。:)

台長: 小金姐姐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