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16:38:35|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驪歌號樂響起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如風,有時快哉,有時飄渺
我們習慣將孤獨放大,然後沈靜在寂寞的悲傷裡不可自拔。
最近喜歡上一個人獨自攝影,騎著單車、機車有閒時到處逛逛,除了拍一拍耗耗時光,也想讓自己增加一項才能。攝影的學問,很大。
從地點的選取、角度、色差、光圈、快門以及焦距、感光、鏡頭、構思等等,都是需要考慮的事,我想,攝影真正迷人的不是拍出的照片多美麗、多漂亮。而是一個攝影者的真正心情,需要靠這種方式來呈現出來。就像是一般的藝術家,想表演的不是動人的舞姿而是他想讓大家知道一種跳舞或表演的心情來獲得共鳴。這一點,文字作家倒是比較成功,因為,除非是太艱深,不然是很容易懂得。
我想表達的,其實很簡單。我只想抓住記憶的一瞬間,苦澀的、甜美的都好。因為這對一個人而言才是永恆的事情,我並不知道死後能不能帶往,也許也只有死過才知道。
風吹撫過有靈魂的軀體,我承認我是寂寞孤獨的遊子。偶而等待的是一通有心人電話或者簡訊,使我可以放心一切。即時我知道黑夜還是會降臨,日曜。
猶如,吹動號角聲接起證書的一刻,踏入社會與深造代就表示一個舊階段的結束。可惜的是,那一段映象並不深刻,缺少些什麼不真實。缺扣的一角,吹不動風的記憶,我大學的畢業典禮。
我逐漸老去,也終將死去。記憶的影像,想訴說的心聲,我想交給我最牽掛的那一個人。I Miss You...Did You Know?

台長: 海上漂浮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