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1 01:50:58| 人氣1,4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澎湖行-----陳昇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陳昇,從我是少女時代就極愛他的歌聲。這次去澎湖是兩個月前就預定的行程和日期。沒想到就這麼巧,澎湖縣政府辦活動請陳昇到澎湖連唱兩晚。這是此次旅程最大的驚喜!

 

還有比在海邊聽陳昇唱歌更適合的地方嗎?就這樣在澎湖的海灣聽陳昇有點慵懶和滄桑的歌聲,吹著海風,心情暢快,無須多言。聽他的歌就像是面對遼闊的海與草原,成為遊歷澎湖最適合的背景音樂和主題曲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聽到一首歌或是某一個歌手的聲音,不自覺的回想過去的一段歲月,而陳昇的歌聲就擁有這種觸動我回憶的魔力……..

 

 

 

高中時正是泡沫紅茶店文化非常盛行的年代,我常常和高中同學一群女生,下課跑到鎮上算是最大的一間泡沫紅茶店,聊天閒磕牙,看人也被人看。

當時店裡最常放的就是就是陳昇『魔鬼的情詩』這張專輯。常常大家聊天聊到專輯聽上兩三輪,一群聒噪而吵鬧的女生還是停不下來。都聊些什麼?其實早忘了……!不外是班上那個女生如何如何,哪一科老師最機車和討厭。現在看來無關緊要的無聊芝麻小事,在當時對於我們而言是生活中很重要的部份。看似無憂無慮的從前!

 

大學時候有個一起做專題的男同學,也好喜歡陳昇,他還有一本陳昇出的散文書,我翻過,上面寫了很多的眉批…….簡直就將這本書奉為圭臬。

 

人看起來是一副凡事蠻不在乎的瀟灑樣子,卻瘋狂迷戀一個別系的女生。那個女生剛好住我對面棟宿舍,有一種冷冷卻又秀美的氣質,算是有靈氣。我因為看在專題他都全部一手包辦讓我非常輕鬆的份上,就常常充當愛的小信差,幫他傳傳話,送送信或是送宵夜什麼的給人家。送宵夜不是沒有好處,就是我也會有一杯羹,最常送的我記得好像是燒仙草,所以那個女生我私底下都叫她“燒仙草“。

 

送久了和他也有了點像是哥們般的義氣情感,有時候會跟他聊聊他單戀的苦或是挖苦一下他一些看似瘋狂和意想天開的求愛舉動。

我們學校有一處人工湖,那個時候他甚至動起腦筋想搞一艘竹筏到學校,然後帶著吉他邀請“ 燒仙草小姐“去划竹筏遊湖,唱情歌給她聽。還好那時候這異想沒有付諸行動,人家大概會被嚇死吧,降~~丟臉到家的事情!

 

男同學終究沒有追到燒仙草小姐,他大概真的不是燒仙草小姐的菜,難過無奈之餘有次還喝醉打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很傷心,聽說掛上電話以後還鬧了一整晚。

 

後來呢?後來他出國唸書,一個人在異鄉,偶而會打越洋電話來訴說寂寞和對燒仙草小姐的思念。我靜靜聽著,有時不忘取笑一下痴心的他。那時候想,能夠被他愛上然後也能跟他相愛的女生也算是有福氣……這麼一個感情充沛的傢伙。

 

再後來,他回國,工作,我們偶有連絡,他突然談戀愛閃電結婚,去年生了個男寶寶。新娘子很有氣質,我仔細一看,居然還頗有有一點燒仙草小姐的影子。該說什麼呢,人是不是都會不自覺重覆喜歡上同樣類型的人?

 

自從去年我結婚他有來喝喜酒,之後就一年多沒他的消息了,相信他現在很幸福。

 

只是不知道,他還會不會想起過去那個純情傻氣的自己,還喜不喜歡陳昇的歌。

 

還有我自己。當年,陳昇當紅,固定每年歲末都會在國際會議廳辦售票演唱會。第一次聽陳昇演唱會,是一個男生知道我喜歡陳昇,所以千方百計請人買票,然後帶我去的。雖然那時候是學生,只買了很後面的座位。

他說:「明年,我買最前面那區的票,再帶你來,然後每一年我們都要一起來聽陳昇的演唱會!就這麼約好了喔。」當下我不是沒有被感動,畢竟有一個人細細注意你的喜惡,把他所知道你喜歡的一切東西費盡心思捧到妳的面前,只希望妳開心,看似何等幸福。

 

這些,感念在心的我,真的曾經試圖要接受他。為什麼不呢?有一個人對妳這麼這麼的用心和寵愛,把妳當成公主一樣對待,每天換著花樣感動妳。

而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跟他在一起,讓他繼續對我好就可以了。

 

我終究沒有辦法勉強自己跟他在一起,因為就是缺少了點說不上來的什麼……。妳可以稱這點什麼叫做感覺或是緣份。愛原來是一件好複雜的事情,完全沒有道理可言,不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好,另一個人就會按照比例回報成正比的愛!

 

反正,到最後我很後悔沒有更早一點讓他死心,阻止他所有的舉動。這是我這輩子處理感情的事情最失敗的一次記錄。

 

只是不知道現在的他後不後悔曾經那樣熱烈的喜歡一個人,恨不恨聽到陳昇的歌聲。

聽完演唱會,開心放煙火的大家。也許以後聽到陳昇的歌,也將會憶起快樂的這三天。

 

台長: 阿給
人氣(1,4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到處去玩耍 |
此分類下一篇:新社花園古堡
此分類上一篇:澎湖行----騎著機車走透透

p
很棒的文章~凱肉你那張特寫拍ㄉ真好~所有感覺都拍出來了~我很喜歡這張.有一種孩提時期的回憶美好感...看這張照片我覺ㄉ很溫暖.回到時光的流~
2008-10-22 12:03:42
版主回應
青春的過往總是讓人回味啊~~~
2008-10-25 00:5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