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0 01:10:09| 人氣3,35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娘與她的新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結婚都已經快一年囉,還寫這種炒冷飯的文章!實在是因為最近有好朋友結婚,大家多多少少都會為了選擇新秘而傷腦筋。所以囉,還是決定把當初選新秘以及雙方溝通的過程整理出來,還沒結婚的,快要結婚的,準備以後還要多結幾次的,都可以參考參考!

新秘是最近才流行起來的服務,以前新娘總是一個髮型換三套禮服,一個妝從一早迎娶硬撐到宴客結束。所以容易發生原本美麗的新娘妝到最後被臉上分泌出的油給弄得斑駁不堪或是新娘因為太感傷留下的淚水弄糊了眼線。這都是很摃龜的情形。所以囉,一位貼身的新娘秘書是很重要的。她可以幫你做造型梳頭,化妝,補妝,提供飾品,協助更衣換禮服,幫伴娘或是婆婆媽媽打扮,把新郎也弄得像樣點,甚至還可以幫妳胸部再造!沒錯,厲害的新秘還有把A奶擠成C奶的本事而且讓妳不怕穿幫,想嚐嚐變身大奶妹的滋味的太平公主們請務必記得向新秘提出這個需求。

說了以上這麼多其實就是想表達一句話,那就是:

好的新秘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新秘讓妳搥胸膛!(丟筆……)

如果都已經決定要花新秘這筆錢,讓自己在婚禮當天爆發出最美的殺傷力,那就要好好選擇,努力溝通,做足功課,以免花了錢又得不到預期效果,那感覺真的很糟。因為結婚是不可能重來的呀!(迷之音:立志要效法許純美多結幾次的不在此限。)
現在有很多可供大家挑選新秘的管道和平台,例如婚禮網站(168或是VreyWed),拍賣網站,婚紗公司,造型沙龍,個人工作室,親友介紹,…等等,不一而足。但是要鄭重警告:貪小便宜上啞虎拍賣找新秘要特別小心,因為這裡的新秘水準參差不齊,很容易找到只上過幾堂美妝課程就自己出師的,小心這種新秘會輕易放妳鴿子或因經驗不足把妳化成如花。
我很懶得到處尋尋覓覓,也很怕被騙。所以當初是請以前的同事幫忙介紹,她眼光很不錯,所以介紹的人我想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她一共介紹了兩個新秘給我,其中一位太過熱門,半年前預約就已經沒有檔期,還好另一位有空,我給她試過妝以後感到頗為滿意,所以早在半年多前就先簽約預定了,我的新秘Kate很讚,是個手巧且聰慧可愛的正妹,等一下再來好好介紹她。
沒錯,生意好的新秘真的很搶手,要預約得趁早。而試妝這步驟也非常重要,在簽約之前妳可以先經由試妝知道並觀察以下幾點:
1. 新秘的化妝技巧好不好:現在不流行大濃妝囉,千萬別讓技巧不佳的新秘把妳變成歌仔戲女旦!所以在新秘幫你化妝時妳可以觀察她的妝透不透,有沒有修飾妳的缺點,是不是把妳畫得更美,使用的化妝工具乾不乾淨,化妝品的品質如何。

2. 新秘梳頭做造型的功力:我覺得這點更考驗新娘秘書的能耐,她梳包頭的技巧,運用假髮的純熟度,都很需要觀察,因為宴客當天每個造型之間的更換時間大約只有20分鐘左右,如果新秘手腳慢吞吞就很容易發生都已經要敬酒或是送客了,新娘卻還在梳頭無法速速現身的窘境。

3. 新秘所準備的頭飾,飾品,配件夠不夠多:如果造型想要多變就要注意新秘的配件多不多,否則想要的造型有可能侷限於新秘的配件不夠多而做不出來,這點我的新秘就很專業,當初最後一個送客造型因為要進場送花,所以希望能營造出花仙子的感覺,我要求在頭上能有”很多假的玫瑰花”, Kate也不囉唆,就特地採購了多朵質感很好顏色繽紛的大玫瑰花給我使用!完全不會推託或者說她沒有辦法做。

4. 新秘和妳投不投緣:在這麼重要的日子妳要跟她相處好幾個小時甚至一整天,她要是老結屎面給你看,會很痛苦吧!

5. 新秘的品味如何:美感這種東西往往是渾然天成的,妳絕對不會想把自己交給一個土妹新秘吧!少林足球裡的阿梅就是找錯了美容院老闆娘才會變成那副鬼樣,所以囉~~細心留意一些小細節我覺得準沒錯!不過這點比較抽象需要比較用力的觀察。

6. 新秘好不好溝通:妳們當面溝通收費方式,服務內容,簽約方式,造型需求等等事項時,她是不是過於主觀的人?有沒有用心聆聽妳的需求和喜好?可不可以適時給予妳專業的意見?因為事前的充分溝通可以降低屆時認知的誤差,關係著妳的夢想會不會被完整達成。為了不想有遺憾,我於是又拿出當初裝潢房子的土法煉鋼精神,上網做功課把我想要的造型照片一張張整理出來,寫出一堆重點和注意事項,事實證明還蠻有用的。

以上咧,就是我認為選擇新秘時要注意的事情喔~~每一條都是重點吧!!
我還蠻幸運的,挑對新秘,我的需求Kate都盡力幫我達成,當天又準時,動作又俐落,對於我事前條列了滿滿一大張對於當天造型的注意事項又附上想做的造型照片給她,她都不會覺得我煩,領悟力又很高做出來的造型和我當初想像的有高達80%的相似度。價錢也合理,三個造型又送我媽媽妝,伴娘妝,只要一萬多大洋。如果想要找新秘可以上她的網站逛逛參考一下:
http://imkate.idv.tw/mail.asp

圖一~圖三:我當初試妝的照片,試妝的費用因不同的新秘而定,一般都在一千元左右,如果試妝後確定要跟該新秘簽約一般都可免費或折抵結婚當天的費用。
圖四:正妹Kate ,長得很可愛像塘瓷娃娃,據說她還比我大上一兩歲,不知道都吃什麼保養~~都不會老,厲害!厲害!我也想這樣。

待續~~~

台長: 阿給
人氣(3,35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禮進行曲 |
此分類下一篇:婚禮當天的造型和注意事項
此分類上一篇:小平的祝福

小魚
哇,沒想到純容妳寫的好多好仔細唷,我光看你的說明就已經覺得收穫多多了,我晚上已經有先寫e-mai給kate,請她先報價~ 看如何我會再跟妳說~真的很謝謝妳嘿! ^^
2008-01-10 22:27:24
sunntfnfn
沒錯,新祕真的很重要
哎喲...沒早認識你的新祕,看起來真的很讚ㄟ
不過我的也不錯啦...
當初我找新祕也是波折
試妝過3次都不喜歡
還好最後的那個,沒試妝但是他也很厲害,手也很巧,造型...我也很喜歡
2008-01-14 12:57:55
版主回應
嗯...fnfn 你婚禮當天的造型很多變美麗喔,看得出來對這點也是相當要求的哩!!
2008-01-15 12:27:12
小魚
呼,我剛剛打了手機給kate,結果她說他3月要去大陸,那就不能幫我了....殘唸丫!
2008-01-14 22:05:18
版主回應
加油喔....優秀的新秘很多,要有點耐心找.我有一個乾哥哥的老婆也是新秘喔,你也可以上他的網站參考一下她的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jw!CqXo5K2BERodicfYLm46SmqF
2008-01-15 12:26:19
p
顏媽純容
我有一件賽車女郎緊身佯裝要給你 新ㄉ喔
快給我你家地址我好寄過去
2008-01-15 16:04:22
版主回應
你又浪費錢亂買一通囉.....最近怎麼都沒找我逛街喝茶什麼的,真是很沒良心啊你~~~.

我最近在逢甲發現一些好店,每次逛都覺得你應該會喜歡,有空叫你家老王帶你去逛逛吧...

衣服我會找時間去跟你拿啦,順便當面打你兩拳,洩我心頭之恨,(因為你都沒打電話給我,明顯是棄我們的友情不顧)
2008-01-16 09:39:37
p
屁拉!我還是愛你ㄉ
昨打給你沒接說 下次去脈衝光記得事先找我
我也要去喔....你真ㄉ擺脫黃臉婆ㄌ
2008-01-16 14:43:04
Mogi
你寫的很好~我記住拉!
2008-02-28 20:33:36
版主回應
嘻嘻
2008-02-29 01:2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