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19:40:20| 人氣3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夢想這回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始照片是在yahoo新聞上抓的,我自己做了一些後製效果

蕭敬騰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lobe760330
---------------------------------
從來不知道,自己也會有 上癮 這回事

哈~當然!我沒有『吸大麻』啦!(大麻不是我吸的,哈!好像有點冷)

其實,我的意思是指,我迷上了 超級星光大道 這個節目

最近~ 星光幫 & 蕭敬騰 的話題鬧得火熱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觀看這個節目的

只記得,那時候的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很茫然

又受到了同學出國留學的刺激下

偶然間,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了這麼一群喜歡唱歌,努力追求夢想的年輕人

(搞什麼丫,全都是十幾二十出的傢伙,說得好像我真的很老了)

沒想到,我竟然還認真地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他們相關的訊息和影片

第一次,我主動去查尋藝人的相關訊息(他們應該也算半個藝人了吧!)




不得不承認,我已經有一段時間,忘記自己想要什麼了?

所謂的夢想,早已消失怠盡得很徹底

一直是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過日子,早就忘記夢想、理想這種東西

但是,在收看這個節目時,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會自然而然地跑出一些聲音

看著看著,竟讓我愈來愈覺得慚愧,似乎~我真的應該開始認真做些什麼了

也或許,長久以來看了太多負面的社會新聞,或是政治人物的高談闊論

這樣的一個歌唱比賽節目,確實給了我一種清新的感覺

而不是在觀賞電視節目之餘,只接收到了疲勞轟炸等無意義的東西

當然!我也欣賞星光幫他們其中幾位的好歌喉(這是我想看的最大主因)

老實說~我已經很久不期待好節目的誕生了

這是長久收看節目以來,近期內我還算喜歡的一個電視節目

我喜歡星光幫裡真誠流露的情誼

也為蕭敬騰的好歌喉驚豔不已

他們,只不過是一群愛唱歌,對唱歌有夢想的年輕人

我喜歡他們追求夢想的樣子

不管是哭泣的臉還是破涕為笑的表情

我深深地被他們散發出來的氛圍感動著




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總是對未知的未來畫著一張很美好的藍圖

卻總是在經歷過一些事物後,慚慚地忘記了當初那張可愛又美好的夢想藍圖

『有夢最美』 人人不是這樣說嗎?

但是,認真去實踐的人又有多少?這是我最在意的事

總是在夢想漸漸麻痺消失之後,安於現狀地度過了日復一日的日子

或許,再這樣下去,等到有一天,當我真的老得走不動時

我會抱著悔恨的淚水吧!在佈滿皺紋的老臉上,口中呢喃著『如果當初...』

也許~努力追夢,不一定會實現夢想

但是唯有嚐試之後,才會知道結果的好與壞

我開始這樣告訴自己:

『是丫,總是要努力付出嚐試後,才會曉得開花結果的果實是如何香甜;

即使爛掉的果實無法嚐出鮮甜,但那栽種的雙手一定也會留下污泥的痕跡。』

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人生 本來就是在對錯之間,不斷交替轉換,直至結束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

或許直到生命即將終了,才會恍然大悟:

坎坷的人生路途,愈是走到後頭才會愈見珍貴而無所憾恨吧!
---------------------------------
▲原始照片是在網路上抓的,我自己做了一些後製效果

楊宗緯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nonodarling
---------------------------------

台長: 一度讚
人氣(3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告解室 |
此分類下一篇:必經的過程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弟弟

SugarSugar
我也有點上癮
不過是純粹喜歡他們的好歌喉
尤其是楊宗緯和蕭敬騰
2007-06-02 13:52:18
版主回應
哈哈,上癮是比較誇張的說法啦!
是丫,我一開始就是因為喜歡他們的歌聲才看的
雖然~最近有很多負面的報導跑出來
但對我來說,那都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他們努力認真付出過了
追求夢想的精神和過程才是我在意的
2007-06-10 21:2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