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23:28:00|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芯綾二月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芯綾出世還不到三個月,就已經六公斤重了.手腳一節一節的肉,再加上臉腮兩塊厚厚的,看見了都忍不住想要逗她.每一次抱她,不管是托米的姿勢,還是抱在懷裡,不到十分鐘就感覺時間好難過,因為這傢伙實在好重.

小芯綾喝慣了人奶(可能就是因為如此體重上升如此迅速),竟然不肯喝奶瓶了.只要把奶瓶湊到她的嘴邊,她就呱呱大叫了起來.大姐就給她來個地獄式的訓練--要她習慣奶瓶.想不到小芯綾還很有性格哦,一連兩天都不肯讓奶瓶靠近.要不然吸了一兩口,過後又吐了出來,真拿小寶寶沒辦法.就這一兩天,小寶寶鬧起情緒來,動不動就哭了起來,而且還哭得很兇,彷彿在說:我要媽媽!

小寶寶沒有所謂快樂不快樂,就只有爽和不爽.只要不爽就哭.尿片濕了、肚子餓了、要人抱抱、身體不舒服、抱他的人很陌生、或者姿勢不對就馬上變臉,哭得好凄凉、受盡委屈的樣子,給人看見了不知道該笑還是心疼.大姐最近才替小芯綾剃了頭髮,看起來倒像一個愛哭的小和尚.

現在小芯綾會咿咿呀呀地說起話來了,可是不會對每一個人都說話哦.小芯綾一定是嫌我太悶,都只是靜靜地抱著她,不和她說話,所以只肯和我聊幾句.於是我也學她咿咿呀呀說起話來.

只要大姐抱著小芯綾回家來,我每隔十幾分鐘就呆不住,跑去看她一看.有時候,看見她睡著了,心裡在想她快快醒來,要陪她玩.有時候,聽到她嘹喨的哭聲,就知道這傢伙醒來了,跑去和大姐搶過來抱.我發覺只要抱著她走樓梯,她就不哭了.這招本來萬試萬靈,可是經過那兩天的地獄式訓練,這招給攻破,要想想新招了.

小芯綾永遠二月半,就好了.

台長: gatzat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