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12:50:28|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我的功課本來就不是很好,再加上老爸在我國一時買了當時可能還沒有多少人家所有的電腦,在當時一個家中有一台電腦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而我就因此成績更加的……
老媽為了我的成績,不但是請了家教,甚至還把我送到中央大學的宿舍去當成暑期讀書營,眼見高中聯考馬上就到了,我的模擬考成績卻是慘不忍睹,就在第三次模擬考結束之後,我拿著又是滿江紅的成績單回家後,老媽差點沒高血壓昏過去!
正當一場風暴又將來臨時,老爸也剛好下班回家,老媽在空中揮舞著我的成績單,大聲的吼著:「看看你兒子的成績,就叫你不要買電腦,你看看這怎麼有學校讀。」
老爸放下公事包後,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叫我跟他出去一下,而我家旁邊剛好是桃園最大的公園〈陽明公園〉,他就和我逛到公園的椅子上坐了下來,他沉默不語了將近20分鐘,我完全不知道老爸究竟想做啥,只是一直以為他也向老媽一樣準備罵人了。
「你看看天上的星星!」老爸終於開口了,只是一開口好像說的事情完全跟我的成績搭不上邊。
「天上的星星每一顆都不一樣亮,但是它們都盡力發出最大的光芒,如果今天你跟我說你已經盡力了,我絕對不會怪你,因為…無論如何你永遠是我的兒子。」老爸說完之後默默的站了起來往家中方向走了回去,留下我一個人慢慢、靜靜的想著老爸剛剛的話語。
那年高中聯考結束之後,我考上了一所以美工聞名的私立高中,老爸接到入學通知之後,依舊保持他一慣的笑容,老媽依舊保持著她怒吼的神情;而我,我決定當老爸心中唯一最亮的星星。

台長: 御品軒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垃圾桶
此分類上一篇:墮落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