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8 12:18:20| 人氣5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已經很久沒有一本書在我心中建立如此清晰的圖像了……

哈山、阿米爾、拉辛汗、阿里…即使放下了書,我心中還迴盪著關於他們、關於原諒寬恕、關於阿富汗、關於塔利班政權,以及連我自己都想不到的~由「追風箏的孩子」,一本書,激出對第三世界的關心…
------------------------------------------------------------------
清晰的在腦海中浮現了無數次關於哈山、關於阿米爾、關於阿里、關於拉辛汗……;這些人在蹂躪的阿富汗、在希望重生的美國、在舊金山的尖塔;這些地方都有著,或有過風箏的風翔。

紙上電影般的流暢,密實的情節架構與如偵探揭發一步步往下讀的想望。發掘贖罪的可能,父子間、友誼間、個人與國家間,情感解套的可能。
很久、很久沒有一部小說喚起我如此強大的一種渴望,渴望做些什麼,渴望多了解阿富汗,或第三世界國家多一點。發現自己無知的可怕,汗顏如此不知生活安穩的幸福。

「……未來自然會隨著現在的選擇真實逐一的顯現出來…」(朱伯仰.建築師)為誰,千千萬萬遍呢?

台長: ch~
人氣(5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去署湿
我最近也刚看呢,不错
2006-07-23 10:4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